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盜砍1000公斤!山老鼠鋸肖楠變賣 半夜「裸上身」扛下山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1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1 18:08
男子打赤膊上山偷木材。(圖/TVBS)
男子打赤膊上山偷木材。(圖/TVBS)

山老鼠出現!日前在新竹林區管理處所轄的烏來事業區林班地內,出現有人盜伐保育樹種肖楠木,警方經過連日蒐證,發現2名男子「打赤膊」上山砍下肖楠,在背下山變賣,總共盜伐了1000多公斤、價值破百萬元的木頭變賣賺錢,警方逮到吳姓、潘姓男子,將2位山老鼠依法送辦。

兩男盜走千斤肖楠木。(圖/TVBS)

 
這起案件發生在信賢步道昇龍瀑布上方的國有林班地,保育人員發現貴重的肖楠木遭人以鏈鋸、鑿子切成數塊,還留有散落的痕跡,於是趕緊報警處理,經保七總隊第五大隊等單位經連日蒐證,發現吳姓、潘姓男子趁傍晚步道上遊客離開時,沿著取水管路徑上山盜砍,清晨3、4點才打赤膊背負「肖楠贓木」下山,並開著租來的車載走木頭變賣。

警方展開連夜蒐證調查。(圖/TVBS)

警方循線查出吳姓及潘姓等男子涉嫌重大,即向臺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,在今(111)年7月11日到吳男住處搜索,在其住處沒有找到肖楠贓木,另外,又循線於在8月初通知另一名潘男到案,當場抓包肖楠殘材10塊,經新竹林管處清查遭盜伐肖楠共計約1000多公斤,價值122萬4000元,研判2人已將竊取的贓木變賣,全案依違反《森林法》、《刑法》竊盜罪移送台北地檢察署偵辦。

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表示,將持續執行「滅鼠專案」,並與新竹林區管理處加強查緝山林盜伐之情事,針對破壞山林者,嚴懲嚴辦,森林具有涵養水土重要功能,也是全民共有之珍貴資產,大家都應珍視及維護資源的永續。若依據《森林法》可處1至7年有期徒刑,如為盜伐貴重木加重刑期2分之1,併科1佰萬以上2千萬以下罰金。
 

更多新聞:機車遭特斯拉撞飛解體 騎士躺地「滿臉濺血」身亡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肖楠#山老鼠#打赤膊#滅鼠專案#盜伐#信賢步道#昇龍瀑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0830

0.2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