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親癌父過世 家中被斷水電12歲兄妹檔一周沒洗澡


發佈時間:2022/09/21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1 13:32

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,去年父母親離婚,由爸爸獨力扶養,沒想到爸爸突然癌症病逝,就連父親的喪葬費也沒有著落,小兄妹家裡斷水斷電,多天沒有洗澡,也繳不出學費,遭遇曝光,各界善心不斷湧入,希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。

圖/TVBS

 
家中沒繳水費,男童無奈打開家中水龍頭,沒有水,走進後方廚房,也因為沒水可使用,鍋碗瓢盆都無法清洗,只能隨處亂堆,就連煮泡麵的水,都是外面提回來的。

彰化和美這一對,分別是12歲跟10歲的兄妹檔,是單親家庭,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爸爸,日前罹患淋巴癌過世,其他親友也因為經濟狀況不佳,無法幫忙照護,連父親的喪葬費都沒有著落,水電費也沒錢繳,家中被斷水斷電,導致兄妹檔一周無法洗澡。

圖/TVBS

記者vs.白姓兄妹檔:「去外面拿水回來,(是去外面拿水沒有電怎麼辦),(看書寫作業怎麼辦)只能在白天做。」
 

哥哥無奈說如果要念書,要趁著白天,否則到晚上都就只剩漆黑一片,如果要用水,只能到外面加水站裝回家,想到兄妹檔的遭遇,姑姑哭倒在議員懷裡,根據了解兄妹檔的父母親都有藥癮,之後離婚剩下爸爸賺錢養家,沒想到突然病倒,兄妹檔頓時無所依靠。

圖/TVBS

消息一傳開,各界湧入愛心,許多熱心民眾賺錢跟物資,親自拿到兄妹檔家中。

社會處處長王蘭心:「第一時間知道父親過世,馬上啟動社會安全網機制,也跟教育單位這邊連結,在他的喪葬費用,還有他們未來的生活都有很好的資源。」

社會處也馬上協助,幫忙成立捐款專戶,並且將兄妹檔列為低收入戶,與學校合作,盡力幫助他們度過難過,接下來能繼續繼續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兄妹#學費#經濟#捐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6

0.1178

0.2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