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控「女嬰被水龍頭水柱沖後腦杓」 律師媽氣炸槓護理之家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0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0 17:29
律師在網路上公開照護員清洗女兒的過程。(圖/翻攝吳姓律師Facebook)
律師在網路上公開照護員清洗女兒的過程。(圖/翻攝吳姓律師Facebook)

新北市一名吳姓律師今年4月中生下女兒後,入住板橋知名產後護理之家,但她卻發現照護員清洗溢奶女兒的方式卻是「將女兒後腦杓朝著打開水柱的水龍頭」,而水柱混著洗髮精,「直接流向女兒的眼、耳、口、鼻,女兒一直在大聲哭泣」,這讓她非常擔憂和生氣,事後該名照護員卻還說「是因為美國的醫生如此教導」,而護理中心的副督導也稱是「媽媽你個人觀感不佳,照顧員的行為沒有任何不妥」,讓陳姓律師更不能接受,將整件事情PO上網,希望可以保護所有將來入住的媽媽和寶寶,不要再有像她一樣的受害者。

對此,產後護理之家也發聲明,反控吳律師的說法有諸多不實,嚴重影響產後護理之下的名譽,強調清潔過程並無不當,可能是因為吳律師從「窗外觀看的角度及視野不清」而有所誤會。

 

吳姓律師說4月中他們夫妻和剛出生5天的女生一起入住板橋某間知名產後護理之家,5月3日凌晨打開攝影機時,看見女兒正在溢奶,而他們的親友曾經因為溢奶照護不周死亡,所以相當在意溢奶問題,立刻就打電話給嬰兒室,請照護人員幫忙排除狀況。吳律師表示當下不知道是什麼「神奇的力量」,讓她一直想看看女兒的狀況還好不好,結果才一走到嬰兒室,就讓她整個人嚇壞了。

更多新聞:汐止員警從警局8樓頂墜下 緊急送醫搶救仍死亡

吳律師表示,她看見照護員「以右手扶著女兒胸口和脖頸,並讓女兒以面部朝向水槽,將女兒後腦杓朝著打開水柱的水龍頭,並進行將塗抹在女兒頭髮上面的洗髮乳清洗掉的動作」,吳律師形容,整個過程不過幾秒鐘,對她來說卻彷彿「世界停止了」,因為當時水龍頭的水柱是直接混著洗髮精的水,「直接流向女兒的眼、耳、口、鼻,女兒一直在大聲哭泣」,她說這畫面對她造成的心靈創傷相當嚴重,至今每晚都還是會被那個畫面給驚醒。
 

更多新聞:和朋友喝整夜!凌晨騎車返家「左搖右晃」遭警揪酒駕

吳律師當下相當擔憂與生氣,決定直接將女兒從嬰兒室接回,不讓月子中心的任何人靠近女兒,而她也和嬰兒室的主管反映該狀況,但卻只有其他人員來道歉,並沒有見到該名沖洗她女兒的照護員出面。直到當日中午,月中的護理長告知他們,看過監視器畫面後,「覺得該名照護員的照顧相當不妥,並認同這是相當危險且不恰當的清洗方式,她會請照護員不要再去上班立刻返家,等反省一段時間並加強教育訓練後,才會考慮再讓她重返工作岡位,最後拿了一組價值一千多元的貝恩沐浴組作為賠禮。」

更多新聞:通緝犯判10年不肯入監!揪友組「小龍賣槍團」籌跑路費

沒想到當晚,吳姓律師就發現該名照護員「只是由10樓調往9樓,而不是如同月中護理長所說的直接先被停職?」5月4日凌晨,吳姓律師就連夜打包離開月中,並將賠罪的沐浴組留了下來。下午她才和先生一起去領回退費,並且要求該名照護員出面說明,但得到的答案卻是「美國的醫生如此教導」讓她「氣到耳鳴和眼前發黑」,還特地上網翻片國內外的教學影片,沒有一個是教導直接將新生兒後腦勺放到水龍頭底下沖洗,就算用水龍頭,也應該面部朝上,避免水流入嬰兒的眼、耳、口、鼻。

更多新聞:三歲童馬路亂晃險挨撞!「淚眼婆娑」找嘸爸媽 警餵餅乾止哭

吳律師說過去的工作經驗讓她知道,當天如果我沒有立刻保留證據,後續的咎責根本就是窒礙難行。所以立即跟護理中心要求調閱監視器,對方原先多次推辭,表示會影響其他嬰兒的隱私權,又說手機翻拍會很久。是因為吳律師的堅持,護理中心才用手機錄下面畫面給他們,並且給他們2千元的紅報說是要給嬰兒的「壓驚費」。

更多新聞:曳引車行駛中突爆胎 滿載廢鐵、五金全撒在環堤大道
 

5月5日在吳律師和先生的堅持下,月子中心的副督導致電給他們,卻說「媽媽你個人觀感不佳,照顧員的行為沒有任何不妥」,並表示照護員只是「輕柔地」將寶寶移到水槽清潔,且她並不是將寶寶的頭移到水龍頭底下沖洗,「只是沖洗寶寶的後背」,這讓吳律師一聽「理智又斷線」,無法壓抑任何情緒,表示可能會檢舉或是提出訴訟,但該名副督導直說「隨便你要怎麼辦」。

更多新聞:震不停!玉里百年國小震出「恐怖裂縫」 透天厝明顯傾斜

事發至今過了將近5個月,吳姓律師同樣還是要求產後護理之家要做出回應,但該名副督導「還是講了一樣的話,隨便要怎麼處理這件事情。」讓吳律師難以接受,直接作為懂一點法律的媽媽,如果連她都被「財大勢大的產後護理之家這樣對待,那其他爸爸媽媽呢?其他寶寶呢?當他們遇到危機和爭議時,誰來幫助他們?」所以決定將整件事情在網路上揭露。

護理之家聲明。(圖/翻攝產後護理之家Facebook)


對此,產後護理之家也發表聲明,指稱吳律師的貼文,內容有諸多不實,嚴重影響護理之家的名譽。強調照護人員當下先以一手托住寶寶穩定頭頸與身體,另一隻接手陸續清潔寶寶,整個過程並無不當。而監視器畫面中,也沒有看見照護人員將寶寶放在水龍頭下沖洗後腦勺,可能是因為吳律師「窗外觀看角度及視野不清楚」,而導致誤會。
 

更多新聞:高寮大橋旁住戶躲地震!逃難「被甩進水溝」 母子渾身傷

業者也表示護理之家在板橋一代經營多年,嬰兒室24小時監控,公開透明,對每個住民媽媽的意見都相當重視,對於吳律師的質疑已經釐清,並且對她和寶寶都至上最深的關懷之意,但吳律師卻截取特定畫面指稱「女兒被放在水龍頭底下沖後腦杓」誤導大眾,讓業者甚感遺憾與不解。而護理之家針對各種不實言論,也會保留法律追訴權,捍衛護理之家及相關人員的名譽與權利。

 
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未經判決確定,應推定為無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產後護理之家#女嬰#水柱#後腦杓#律師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766

0.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