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躺在雙黃線?民眾下車查看 石虎「來不及長大」遭路殺

記者 陳祁 / 攝影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0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0 17:07
石虎遭路殺躺地。(圖/TVBS)
石虎遭路殺躺地。(圖/TVBS)

昨(19)日10點多,在苗栗縣竹南鎮發生一起保育類動物遭路殺的案件,有民眾開車行經苗9線時,發現疑似有一隻「貓躺在雙黃線上」,趕緊下車查看,卻發現這隻小動物竟然是保育類動物「石虎」,且已經奄奄一息了,嚇得趕緊報警處理,後續警方協助將屍體轉給相關單位,圓滿小石虎的最後一哩路。

善心民眾報警處理。(圖/TVBS)

 
這隻遭路殺的石虎,是一隻長約35公分,且剛成年的公石虎,可惜還沒來的及長大。後續警方通報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,請相關人員將石虎的屍體帶回處置。

這是今年在苗栗發生的第4起石虎遭路殺的案件,曾發生在苗栗縣苑裡鎮、通霄鎮128縣道與後龍鎮126縣道,根據研究資料統計,近年來發生石虎遭路殺的案件,多出現在「後龍鎮」,相關研究單位研判,疑似是因位置靠近淺山區,石虎的分布族群比較多。

竹南警分局表示,於110年11月26日在後龍鎮西濱公路北上98.6公里處側車道亦曾發生一起石虎意外遭路殺事件,本次又在苗9線5.5公里處發現石虎,表示附近可能為石虎常出沒區域,而石虎喜歡在晨昏和夜間活動,呼籲用路人於行經該區域,除依速限駕駛車輛外,亦需提高警覺注意周圍人車物,以確保行車安全並避免動物路殺事件發生。

 
更多新聞:國1小貨車爆胎撞護欄!油桶炸飛對向 滿地潤滑油釀2車毀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石虎#路殺#苗栗縣#後龍鎮#竹南#貓#雙黃線#死亡#屍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733

0.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