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叩叩!趕不及上車 男敲「關門」火車求列車長再開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20:22

民眾壓線趕火車時,聽到警示鈴聲響,通常都會趕緊衝上車,但彰化車站有名男子,在列車門關閉後,反而衝向列車長車廂,要求再開啟,雖然遭到拒絕,但發車後,男子沒死心,還跟列車一起小跑步一段,危險過程都被拍下來,其實台鐵人員表示,列車行進間,車子跟月台間縫隙,其實很危險,而且如果強行開門、或攀附列車,都可能觸犯鐵路法遭到開罰。

圖/TVBS

 
白衣男子邊講電話邊往列車長車廂跑,眼看列車已經準備啟動,竟然直接衝到門邊敲打車窗,疑似是想要車門再為他開啟,但列車長只能在車廂內示意他別再靠近。9/18彰化車站385車次自強號南下列車,民眾拍下這危險動作。

目擊民眾李先生:「他看起來是在找,他所在車廂的位置,但是走到一半的時候,車門就關了。」

圖/TVBS

民眾表示這位先生一開始,是邊划手機邊找車廂,只是如果真來不及,其實可以先上車再繼續找。但彰化站不算小站,列車抵達時間到再次出發,停等了2分鐘,民眾表示其實綽綽有餘。只是列車離站聲響男子還不遠離,民眾直呼好危險。
 

目擊民眾李先生:「是滿危險的,因為他最後列車長告訴他不能上車之後,他還是超出黃線。」

記者林莉:「這名沒有搭上車的民眾,在被拒絕後,還是一直走在這個黃線之外,跟列車距離不到一步,其實真的很危險。」

圖/TVBS

以這班385車次自強號的停等時間來看,只有台南站停3分鐘,以及高雄站會等4分鐘,基本上大站會停3到4分鐘,小站也都有1到2分鐘。台鐵人員也表示,千萬不要這樣硬闖,儘管列車都有加裝安全裝置,但行進間列車跟月台縫隙就像是一把刀,非常危險。

台鐵潮州站副站長邱旻杰:「旅客的大腿可能會陷下去之後,被列車邊緣切斷,是非常可怕的,通常車廂與車廂間,有這麼大的縫,所以有加裝防墜板。」

台鐵的上下車SOP,通常稱為列車監視,會有電子哨提醒。列車進站時,月台除了自動廣播地面也有紅燈警示,出發前也都會有人員控制鈴鐺聲,如果旅客強行要開門或是攀附列車,可能觸犯鐵路法,萬一影響到鐵路操作設備,最高會被罰5萬元。畢竟大眾運輸是不等人的,民眾還是提早出門,才不會沒趕上又可能不小心觸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彰化#車站#趕車#敲門#列車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1

0.1807

0.3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