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崩地裂!玉山登山口遇強震 遊客驚逃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嘉貴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20:41

918大地震發生當時,台中一位休假警官,正好開車經過台九線玉里路段,他發現自己的車突然失控,前方的遊覽車也突然左右晃動,再多搖幾次可能就會翻車,嚇了一大跳;而在玉山東段的登山入口,也有不少遊客遇上強震,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,更是讓他們嚇到一路奔逃。

圖/提供自 臉書sîn-un tshuà


 
登山遊客:「喔超大,啊啊啊。」

玉山東段登山入口,登山客遇上918大地震,一陣天搖地動中,民眾驚呼尖叫,抱著頭往邊坡避難。

登山遊客:「落石,怎麼辦,落石唉。」

 
圖/提供自 臉書sîn-un tshuà

遠處的山頭揚起陣陣煙塵,明顯地發生崩塌意外。事後登山客沿著山路查看,不但多處山壁崩塌,路樹跟著倒下,沿路更是到處可見落石,真的是太可怕。

大崙山茶農林建興:「震動起來大家都往外衝,非常地震撼。」

而在距離玉山,直線距離只有35公里左右的南投鹿谷大崙山,9/18日下午兩點多,不少觀光客正在享用午餐下午茶,突然發現不對勁,突然整個餐廳開始劇烈搖晃,客人店員都趕緊向屋外逃跑,這天搖地動的瞬間,再次勾起南投人,對921大地震的可怕回憶。

南投民眾:「921就快到就剩兩三天,比較會回想到921的場景,有經歷過的對這地震會特別敏感。」

而在地震發生當天,還有民眾開車經過玉里時,直擊強震發生,先是車內一陣搖晃,前方客運更是誇張,車身像是在海上漂,左右劇烈晃動,路邊騎士也被嚇到趕緊停車,就連頭上的電線,也都晃個不停。

畫面提供 豪旅人誌

陳姓警官:「搖晃的程度,連旁邊的電線桿跟樹木都在搖,那如果再搖兩下的話,那遊覽車可能都會倒下來。」

 
拍下影片的,是台中市一位高階警官,前一天晚上夜宿山區時,就遇上規模6.4前震,隔天趕忙下山,卻又在台9線玉里路段,遇上主震。

陳姓警官:「千萬不要緊張,你握緊方向盤,慢慢慢慢地減速下來。」

警官表示,自己的車輛也在搖晃中差點失控,因此分享路上行駛遇上強震,一定要控制好方向盤,並減速停車,以免因地震失控,發生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玉山#地震#登山口#遊客#逃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0915

0.2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