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運遭討「10萬買斷」後續! 乘客:純屬商業議價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20:12

日前發生客運業者遭乘客拿違規影片索討10萬元的事件,在網路上引發不少網友熱論,批判男乘客應該是拿影片去檢舉,而不是要求業者買斷,對此當事男子po文聲明,強調自己「純屬商業議價」行為。

圖/TVBS

 
乘客vs.客運業者:「因為我有錄影,然後想要問你們有沒有意願,跟我買斷這個影片這樣子,以10萬塊的金額。」

年輕男子一開口,就要討10萬元,客運業者也愣了一下,男子秀出手機裡的影片。

乘客vs.客運業者(9/11):「剛坐這個客運的體驗我認為非常危險,車上30名乘客陷於危險之中,那我就是希望一個禮拜可以得到你們回覆,我希望的能得到的回覆是司機被開除。」

 
圖/TVBS

11日下午這對年輕男女,從台北轉運站上車,搭到台中朝馬站時,告知業者有錄到,司機違規影片,當場索討10萬,事發過後也在網路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批判男子的行為,認為如果司機違規,應該去檢舉請相關單位裁罰,而不是開高價賣影片。

當事人也po文表達自己的立場,說司機確實有逼車認為罰單金額,對客運業者不痛不癢才會開價,強調自己有經營自媒體,出售照片及影片是收入之一,當下詢問客運公司,是否有意願買斷影片,「純屬商業議價行為」、「並未強迫恐嚇」,如果被誤認為勒索在此鄭重道歉。

圖/TVBS

律師洪家駿:「通常這種錄影的影片,在我們法律的定義上,也是物的一種啦,Po文上面去強調他是單純的議價行為,並無不妥但是倘若說這個單純的議價行為,逾越了一般社會大眾的認定,譬如他可能是一種恐嚇的行為,那當然如果剛剛所述客運公司,(如果覺得遭恐嚇)是可以去做報案的行動。」

客運業者當下表示,如果司機有違規行為,讓男子感到不適他們很抱歉,之後會再加強訓練,也有持續和男子聯繫,對方也有傳email表示,如果語氣有造成業者誤解,願意發聲明跟客運業者及大眾致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客運#違規#索討#檢舉#商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1

0.0755

0.2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