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玉里老家倒了!屋主兒台南急奔花蓮 母脫困見兒淚崩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9 1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10:05
花蓮玉里樓房倒塌,屋主兒子台南趕回花蓮。(圖/TVBS)
花蓮玉里樓房倒塌,屋主兒子台南趕回花蓮。(圖/TVBS)

昨(18)日下午台東池上6.8強震,導致隔壁花蓮玉里中山路二段一棟3層樓民宅硬生倒塌,特搜大隊救出受困4人後,縣府人員也連夜進行拆除作業。72歲陳姓屋主的兒子接到消息,連忙從台南趕回花蓮,他表示,當下爸媽都在二樓沙發看電視,天花板塌下來和沙發呈現一個三角形,2人才沒被壓到,他也表示,媽媽脫困後見到自己,當場抱著他大哭。
 
玉里中山路二段倒塌的民宅,其72歲的陳姓屋主,以及太太64歲鄧姓婦人,災難發生當下一度受困屋瓦殘骸中,所幸特搜大隊將2人救出時,皆意識清楚,接到老家倒塌的屋主兒子,得知消息,連夜從台南趕回花蓮玉里,他指出,這棟房子平時只有姊姊父母3人同住,地震當下姊姊剛好出門,逃過一劫。

 
 
花蓮玉里樓房倒塌。(圖/TVBS)

屋主兒子指出,當時爸媽都在二樓沙發看電視,突然地牛大翻身,天花板先塌了下來,剛好倒在沙發上,與沙發中間剛好呈現一個三角形,讓兩個老人家有空間躲,才沒被大塊水泥壓著,就這樣受困一個半小時左右,還好只有肢體擦挫傷。

6.8強震造成多處災情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屋主兒子說,爸媽2人即使隔了一個晚上,仍心有餘悸,其中,媽媽比較晚被救出,驚恐程度更深,脫困後母子重逢,媽媽當場淚崩。屋主兒子大嘆,這應該是有生以來遇到最嚴重的地震,一家人會先暫住親戚家,但屋內還留有長輩留下來的金飾,自己的單眼相機也還在屋瓦殘骸中,希望房子拆除後能夠拿得出來。
 
 
超商保險箱。(圖/TVBS)

拆除作業持續進行,目前一樓超商的2台收銀機、1台保險箱也被找到,裏頭所有的金錢都已取出,交由玉里派出所員警保管,超商店長也在員警護送下,至派出所清點金額。

超商金錢交由警方保管。(圖/TVBS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玉里#地震#倒塌#受困#花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1181

0.2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