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3區長LINE遭盜!要里長「到辦公室聊天」還要轉帳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6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6 12:09
台南有3區長遭人冒名盜用LINE帳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台南有3區長遭人冒名盜用LINE帳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詐騙無所不用其極!台南市各區長遭「假LINE帳號」冒名盜用,要求各里里長另組新群組並刪除舊帳號,甚至要求轉帳。經求證發現,至少有3名區長手機LINE通訊軟體遭到冒用,疑似大陸詐騙集團入侵;被害區長緊急通過臉書提醒民眾,並通報轄區警方,所幸目前無人受騙上當,台南市刑大正著手調查中。

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昨(15)日發文,提醒民眾「小心LINE假帳號,區長照片遭冒用,緊急呼籲勿加入,小心查證防受騙」。原來,台南市幾名里長昨晚陸續接獲,有區長邀請里長加入新群組的訊息,並要求他們刪除原本帳號,甚至還下指令:「因應防疫工作,明天到我辦公室聊天」,甚至進一步要求轉帳,訊息中透露大陸用語,里長們察覺有異,通知區長。

 

南市警局提醒民眾勿受騙。(圖/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)


更多新聞:網售「動物用藥品」違法!台南賣家被罰9萬 獸醫師示警

有區長得知遭冒用後急報警,並稱從未點擊可疑點連結,不知為何會遭冒用帳號。據了解,台南市東、南、北區區長顏能通、蕭琇華與李皇興等人,都遭冒用帳號,也紛紛在臉書公告,提醒民眾勿上當。
 

南市北區區長李皇興遭LINE假帳號冒用身分。(圖/翻攝自李皇興臉書)

目前台南市刑大已著手調查事件原因,但因LINE調閱資料不易,僅能向法院聲請搜索票透過刑事局調閱。所幸目前尚未有人受騙遭詐,目前也強化安全宣導,通知民眾注意。

更多新聞:在台北沒五萬好窮!北漂女嘆想回鄉 網揭「這」才是重點

台南市刑大表示,3名遭製作假帳號的區長可以報警,如假帳號有涉及詐騙,可以詐欺案來查辦;如未涉及詐騙,另可能涉及妨害電腦使用罪,也可依法偵辦。此外,3區長也可向LINE台灣分公司反應,申請對這些假帳號做停權禁止使用的處分。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南#詐騙#區長#LINE#盜用#假帳號#里長#刑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1

0.1888

0.3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