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乘客繫好安全帶!遊覽車踩無煞車 司機:衝撞護欄降低傷害


發佈時間:2022/09/15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5 19:39

載著遊客到梅嶺旅遊的遊覽車,14日回程轉彎時,撞破護欄翻落邊坡,車上8人受傷,遊覽車司機今天下午返回車禍現場,他說,是車子煞車失靈,根本踩不到煞車,為了降低傷害,才選擇右側邊坡衝撞,由於乘客也都有繫好安全帶,部分也做好心裡準備了,才只受到輕傷。不過,撞毀了水公司的加壓站,初估無法在3天內修復,山上的住戶,恐怕將面臨缺水。

圖/TVBS

 
事發一天了,一度昏迷的遊覽車司機返回車禍現場,尋找掉落的眼鏡!

遊覽車司機:「煞車失靈,它是一個長下坡,已經踩不到,踩不到東西了。」

居民:「在上面啾啾叫下來,砰一下,我女兒在上面走路,看到它轉來轉去。」

 
司機說,早在從2.4公里外的停車場出發後,就發現遊覽車的氣動幫浦似乎出問題,他在500、600公尺外曾停車檢查,但找不出問題,再度啟動,煞車就失靈了,情急之下,他選擇衝撞護攔!

圖/TVBS

遊覽車業者:「狀況發生了,我們要選擇,那個決定權是幾秒鐘,因為它不能停,他就選擇這個護欄,這樣下去它的撞擊力會縮小,選這邊整排的人一定很大的傷害。」

他們說,選擇是對的,因為再往前4米,就是懸崖,遊覽車往水公司的加壓站衝撞,靠著水泥柱支撐,車子才沒翻覆,而乘客們也多半聽從勸導,繫上了安全帶,因此只受到輕傷。

遊覽車司機:「上車前我就有通知要繫安全帶了。」

圖/TVBS

遊覽車業者:「這車平常都有在保養?有,有。」

業者表示,出廠8年的遊覽車,今年8月12日驗車前才保養過,1年2次的檢驗也都依規定辦理,確實的肇事原因,有待進一步拖吊檢驗釐清。

 
水公司人員:「這都壞掉了,這都不能用了,至少要幾十萬?要啊!」

加壓站是供應自來水給山上的用戶,棚架被撞歪,2座配電箱被撞壞,損失還在估算中,而山上的儲水只有3天的備量,初估設備無法在3天內修復,這水如何供應?恐怕也是頭痛的課題。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車禍#旅遊#受傷#遊覽車#衝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975

0.2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