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靠水泥柱支撐未翻!遊覽車出廠8年 上個月才驗完車


發佈時間:2022/09/15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5 15:19

載著遊客到梅嶺旅遊的遊覽車,14日回程過彎時撞破護欄翻落邊坡,不但造成車上8人受傷,遊覽車還撞毀了水公司的加壓站,撞壞棚架及2座配電箱,還撞上水泥柱,還好靠著水泥柱支撐,車子才沒有翻覆倒塌!司機說當時煞車似乎出了問題,但遊覽車公司表示,出廠8年的車,都有定期保養檢驗,上個月12日才剛驗完車。

圖/TVBS

 
員警與公路局人員抵達車禍現場勘查,滑落邊坡的遊覽車,車頭嚴重毀損,多面車窗破裂,車體也變形,顯見撞擊力道猛烈,還好車子撞上了水公司的加壓站,靠著水泥柱支撐,車子才沒有翻覆!

公路局人員vs.員警:「胎紋應該是ok啦!」

居民:「我昨天嚇一大跳,在上面啾啾叫下來,砰一下,我女兒在上面走路,看到它轉來轉去,趕快閃旁邊一點,後來她轉頭看就撞上去了,我們幫忙叫救護車的。」

 
圖/TVBS

回想車禍發生當時,居民仍心有餘悸,到底意外是怎麼發生的呢?由於一度被夾在車子裡的司機表示,當下氣動幫浦已經沒氣,無法踩煞車,車子才會一直往下衝,是不是煞車出問題呢?

遊覽車公司負責人蕭先生:「那輛車是幾年車?那個是2014,驗車前我有保養,8月12日(驗車),換機油啦,煞車系統看看啦,什麼都要看!司機有說那個時候踩不到煞車,對啊!」

圖/TVBS

現場散落遊覽車的保養紀錄表,顯示2020年11月底曾做保養,包含煞車皮、機油,不過,負責人表示,這輛出廠8年的遊覽車,今年8月12日檢驗前才保養過,1年2次的檢驗也都依規定辦理,確實的肇事原因,有待進一步拖吊檢驗釐清。

居民:「這邊已經遊覽車撞下去2次了,同一個地方嗎?同樣這裡。」

地主說,1、2年前把土地提供給水公司架設加壓站,沒想到,遊覽車禍,撞壞了加壓站的水泥柱,撞歪了棚架,還有2座配電箱也被撞壞,損失有待進一步估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#遊覽車#旅遊#受傷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916

0.2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