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集團耐心聊整年!男想「信他一次」 差點匯款3萬元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2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2 18:28
新北汐止分局8月攔阻3起詐欺案件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新北汐止分局8月攔阻3起詐欺案件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江姓男子8月差點被騙走新台幣3萬元,他說,已與詐騙集團聊天近1年,直到最近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導致不景氣,才想說「信他一次」,幸好被新北市警方阻止。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8月間連續攔阻3起詐欺案件,且詐騙集團手法如出一轍,都是以通訊軟體Line隨機加好友聊天、取得受害者信任後,再慫恿對方前往銀行匯款,或到超商購買點數。

 

其中,42歲江男誤信要投資黃金,到銀行匯款3萬元時,被銀行行員與警方聯手攔阻成功。江男說,詐騙集團非常有耐心,已跟他聊天近1年,期間不斷提出海外投資方案誘使他匯款,直到他最近因COVID-19疫情導致經濟不景氣才想相信對方一次試試看,幸好行員及員警即時協助才保住辛苦錢。

另外,72歲蘇姓男子則是誤信投資股票,到與江男同間銀行匯款7萬元,被機警行員通報警方後制止。

除了銀行,警方8月底接獲超商通報,店內謝姓男子疑遭詐騙,要購買3萬元點數卡;警方到場了解,謝男購買點數卡是要協助在敘利亞的女軍官過海關,員警隨即指出不合理地方,謝男馬上恍然大悟,連忙向警方及店員道謝後離去。
 

汐止派出所所長林建中呼籲,近幾年來隨科技發展,詐欺案件日新月異,民眾應該加強警覺性,如有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,防止憾事發生。(中央社)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詐騙#詐騙集團#投資黃金#銀行匯款#詐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1091

0.25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