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辣媽主播慘了!李天怡幫三立買長頸鹿 涉A750萬起訴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8 1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8 10:52
李天怡夫婦遭起訴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李天怡夫婦遭起訴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三立電視《消失的國界》前主持人、新聞部前總編輯李天怡日前接受三立董事長張榮華的委託,幫南台灣最大動物園「頑皮世界」從非洲進口長頸鹿、犀牛等動物,卻被控訴涉嫌浮報進口價格,從中偷偷賺取25萬765元美金,等同於781萬元台幣。今(8)日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李天怡和丈夫郭人杰,而「亞太印象有限公司」登記負責人李吳達也同樣遭到起訴。

更多新聞:還想過中秋?淡水炫富女酒駕撞死工人 聲請交保慘被打臉

 

今年2月,李天怡夫婦遭檢調人員搜索約談,2人對於抬高報價全盤否認,不過頑皮世界表示當初會找上李天怡夫婦進口野生動物,是因李天怡主持《消失的國界》,常出入非洲,認為她可能有人脈協助進口野生動物才會委託她。而當時李天怡找了登記在東非塞席爾的「亞太印象有限公司」,該公司登記負責人是李吳達,雙方洽談時都沒有引起懷疑,後來才發現原來李天怡的老公郭人杰是該公司股東。

 
李天怡涉嫌浮報進口動物報價從中謀利。(圖/翻攝自李天怡臉書)

更多新聞:柬埔寨內政部長供臉書協助調查 刑事局救回11受困台人

 
據了解,李天怡還以「動物可能被人買走」為由,要求盡速與「亞太印象公司」簽約,頑皮世界也因此在還沒收到動物的情況下,就於2020年到2021年間,陸續支付了數千萬元。而消息傳出,國內外動保團體質疑三立、頑皮世界涉及助長盜獵,三立副總高明慧才緊急索討非洲合法輸出動物證明,卻沒有下文,趕緊向三立時任總經理、現任董事長張榮華回報,交易案因此破局。

郭人杰日前表示這是正常的合約談判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7旬翁狠心殺害么弟分屍 檢方認「有逃亡之虞」聲押獲准

李天怡被查出透過曾經擔任南非約翰尼斯堡律師、首任台裔公安局長,現任議員的孫耀亨幫忙接洽動物商,不過原先報價長頸鹿一隻1萬美金,約台幣30萬元,而斑馬每隻3千元美金。但李天怡等人遭控疑利用早就知道底價的機會,讓亞太印象公司抬高報價,長頸鹿價格一度提升到6萬美金一隻,等同於180萬台幣,李天怡夫婦涉嫌從中A走25萬765元美金,大約781萬元台幣,另外李吳達則是被控A了27萬美金。

亞太印象公司登記負責人李吳達30萬交保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連千毅交保「被刑事局載走」 新北檢:擔心他在外糾紛多

日前檢調人員發動搜索時,李天怡遭被帶到台北地檢署,戴著黑框眼鏡、口罩、穿著大衣、圍著圍巾,有媒體提問「會覺得被張總(張榮華)清算了嗎?」,她並未正面回應,只說了「小心、天氣很冷,謝謝。」隨後火速走進法警室內。而他的先生郭人杰則停下腳步,面對鏡頭表示「希望不會有任何利用公權力,干擾正常的合約談判現象發生」。但經過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後,今日依背信罪將李天怡、丈夫郭人杰、李吳達起訴,另外南非議員孫耀亨則被另案通緝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頑皮世界#長頸鹿#犀牛#李天怡#起訴#背信#三立電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1468

0.29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