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誆Netflix通知「帳號異常」 民眾險遭詐3萬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江俊彥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8 0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8 12:20

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詐騙集團推出新手法,鎖定熱門的Netflix影音串流平台,誆稱帳戶出問題,要重新設定,否則就會被停止會員資格,有民眾差點上當,好心提醒大家不要被騙了!

圖/TVBS

 
記者廖凡漪:「出現新的詐騙方式,詐騙集團鎖定熱門串流平台,要詐騙民眾的錢。」

有網友發文表示收到Netflix(串流平台)寄送的郵件,上面寫著「停學通知」,顯示無法驗證扣款,需要用戶重新填寫資料,他馬上填寫帳號密碼,連信用卡號也填上,沒想到結帳時,銀行馬上通知這是詐騙,差點就被騙走三萬多元。

圖/TVBS

新型詐騙手法,鎖定年輕人愛用影音平台,線上刷卡月訂制,好險銀行阻詐機制保住錢財。
 

民眾:「老年人或者是青年都有可能遇到這種問題,但這種做法蠻惡劣的畢竟錢很難賺,對我覺得蠻容易的,畢竟用Netflix的人蠻多的,長者有兒子或孫子幫他弄,他很容易就會相信,然後錢就匯過去了。」

圖/TVBS

有在使用的民眾表示容易被騙,因為擔心沒有影片可看,不過大多數認為,這種詐騙手法太粗糙,因為信件內容看起來不夠專業,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,從假冒衛福部的防疫獎金,和網戀.投資詐騙,轉為熱門串流平台,民眾別輕易匯款,再三確認,有警覺就能守住荷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Netflix#詐騙#民眾#訂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3

0.1789

0.3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