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人苦喊「想把他關好」 控療養機構都拒收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6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6 19:16

這次犯下隨機性侵的蔡姓男子,家人也很無奈,他們也想把人送往療養機構安置,但一知道他有偷窺、情緒不穩的行為,就被拒絕。台北市社會局回應,住宿型機構床位不足,當事人已登記申請,但會不會因為「行為」拒絕入住,因為根本還沒排到他,所以還沒評估。

圖/TVBS

 
蔡姓嫌犯阿姨:「我們每天看到他出門,我們就想說完蛋了,等下又不知道怎麼辦了,提心吊膽想說,等一下警察會來就是又出事了。」

這真的是家人無奈的心聲,因為住不了身障機構精神病院也不收,最近是前往社會局安排的日托機構,但結束後他沒回家犯下性侵案。

蔡姓嫌犯vs.記者:「(媽媽說你做這件事讓她很難過)。」

 
其實他也不想讓家人難過,但從小就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,統計成年之後這兩年來的案件,去年2月在速食店廁所偷窺,去年9月在公園犯下強制猥褻和傷害罪,而今年4月和6月則躲在捷運站女廁內,後來還跑到公園廁所再犯加上這次性侵案,有些起訴,有些沒有,3件還在審理當中。

蔡姓嫌犯阿姨:「捷運警察有跟我們搭配,他只要一刷門那個卡進去,知道他在捷運就會通知我們去帶回來,不然就是會攔截他。」

圖/TVBS

家人也知道他的問題,多年來一直想找療養機構加以安置,但媽媽說所有機構一聽到他的行為,就會拒絕收治。

記者何冠毅:「其實嫌犯也曾經因為被強制送醫,送到松德院區,但根據家人的說法,當時醫生判定他並不算是精神病患,所以也沒有辦法收治在這邊。」

對此台北市社會局回應,他們有掌握到這名個案情況,只是目前住宿型身障機構只有22間,1191床全部都住滿,確認他在去年4月已經登記,申請還在排隊中。

圖/TVBS

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廖雪如:「他是在候位所以要到他的時候,才會去做剛剛講的評估,(家人擔心)他會不會因為這樣的行為,沒有辦法進去,這塊因為還沒有到這個點也還沒評估。」

 
家屬也不是沒努力過,但床位不夠等待期間實在是求助無門,如今還有多少個案在外趴趴走,又還有多少人會和他一樣對陌生人出手。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◎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-2362-240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隨機性侵#男子#嫌犯#台北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3

0.0919

0.2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