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酷搜台北】捷運赫見幾米作品 南港站秀藝術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陳柏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14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捷運也可以跟藝術結合,跨年前後即將營運的捷運南港站,裡頭就有許多藝術設計,像是捷運站外觀融入了科技感和現代感的建築及採光,站內有光纖點綴的藝術玻璃,還有隨處可見幾米作品,今天的【酷搜台北】系列報導,要帶您搶先感受新誕生的捷運藝術。

幾米的「地下鐵」繪本,在這可以欣賞得到,故事的主角是她,15歲失明的小女生。市府捷運工程局主任黃書藏:「一個後天失明的女生,她在15歲生日的當天呢,回憶她過去多采多姿的過去,體驗以後人生的百態。」

這裡是即將開始營運的南港捷運站,在繁忙的腳步中,多在這停留一會兒,或許可以緩解工作緊繃的情緒。黃書藏:「南港地區的歷史,它是比較偏向農業社會,現在南港科技園區又進來,從農業社會走向科技之城的樣貌,所以我們這裡的設計,我們都是從過去的農業,轉到現代的地下鐵,轉到未來的科技。」

下了樓,捷運月台裡,一樣有滿滿「地下鐵」作品重現,而在兩旁,玻璃和牆面也都有藝術的巧思。黃書藏:「我們玻璃的部份,玻璃造型的部分,也可以減少它的壓迫感,也可以增加裡面的亮度,出入口的亮度。」

因為捷運站連接南港展覽館,未來還有三鐵共構,外觀更是以圓弧狀搭配方形,突顯科技的變化藝術,試圖突破過去「捷運站」給人的印象,讓人耳目一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25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