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煙火別亂放! 男大生揪友半夜放炮慘罰3萬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5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5 19:29

嘉義有一名18歲男大生,半夜揪朋友開車到蘭潭水庫風景區放煙火,不但拿升空煙火亂射,還甩拋仙女棒,危險施放,結果引來警消關切,他們才知道闖禍了,因為蘭潭水庫不但禁止放煙火外,他們也超過嘉義市施放爆竹的管制時間,得為此挨罰3萬元。

圖/TVBS

 
蘭潭水庫,深夜民眾開車來,不是賞夜景純聊天,還找來了朋友,人還沒到,煙火先放。

民眾:「喔,一直放喔。」

拿著鞭炮朝人射擊,在空地追趕跑跳碰,但這還沒完,連仙女棒也被他們玩出新玩法,像風火輪般瘋狂旋轉,接著更直接往空中拋,好危險。

 
民眾:「來了來了,警車來了。」

圖/TVBS

沒多久警車來了,消防局的人也來了,事情大條,這群年輕人這時才意識到,芭比Q了,因為按照嘉義市規定,蘭潭風景區,禁止施放爆竹煙火,加上他們施放的時間在凌晨3點多,也超過了管制時間,一時高興亂放煙火,代價可不小。

嘉義政消防局災防科長蕭明智:「現場施放主要是升空類的煙火,還有這個類似仙女棒的這個煙火,他施放的方式,以施放的方式來講,他施放方式是不符合產品的一個注意事項,開罰3萬到15萬。」

圖/TVBS

中秋連假要到了,民眾烤肉放煙火,要特別注意,除了公園綠地都不能烤肉放煙火之外,嘉義台南高雄,晚上十點過後,禁止施放爆竹,一直到隔天早上,嘉義到6點,台南7點,高雄最晚到8點,但台南高雄只禁止有爆竹聲的煙火,但嘉義則是連仙女棒都不行,罰則也屬嘉義3萬到15萬元最高最嚴格,因此提醒民眾,中秋佳節這煙火爆竹不能亂放,避免危險外,也別跟荷包過不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煙火#鞭炮#仙女棒#爆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0785

0.2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