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手媽剛生1女!遭號誌桿重砸 衝力近340kg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4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4 20:15

陳姓女騎士剛生下三個月大的女兒,卻遭號誌燈砸中,物理老師計算,砸中當下,人體至少承受近340公斤的衝力,而女騎士胸椎重創,恐怕連走路都有問題,家人不捨,彰化縣長王惠美,也特地到醫院慰問家屬;負責養護的主管機關,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,除了究責外包廠商,轄內號誌桿也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。

圖/TVBS

 
彰化縣長王惠美,親自到醫院,送給陳姓女騎士的先生、哥哥,禮盒和慰問金,無故被號誌桿砸中,陳姓女騎士,日後恐怕連行走都有問題。

彰基副院長周志中:「胸椎的第11節到12節,嚴重的一個脫位,目前下半身是麻痺的。」

陳姓女騎士三個月前才剛生下女兒,卻遇上橫禍,家庭工作生活被迫停擺,只因為好巧不巧,在一根鏽蝕的號誌桿下等紅燈,倒下的桿子,重量大約150公斤,事發當天颱風逼近,彰化員林風力有8級,號誌桿砸在陳姓女騎士身上,產生的衝力,超過號誌桿兩倍的重量。

 
物理老師鄭典:「大約4公尺高度這樣落下來,所以產生的速度我們計算出來,每秒大約是8.85公尺,我們來計算它的衝力,接觸的時間我們抓大約是0.2秒,所以大約有將近340公斤的重量,砸在這位民眾上面。」

圖/TVBS

負責養護的主管機關,是彰化縣交通警察隊,事發後也針對縣內,管轄的3050組號誌燈,全部巡視一次,交通隊表示,號誌桿是委託廠商,在民國82年設置用了29年,
依規定每半年要巡視、維護一次,今年6月有巡視和維護紀錄,但警方發現,號誌桿基座內部已經鏽蝕。

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林神改:「我們會向廠商追究責任,本局的部分也有投保,有1千萬的個人這個意外險理賠,還有整個事故險1千萬理賠。」

圖/TVBS

交通隊補充,將會針對廠商究責,要求提供維護紀錄資料,並要求賠償,如果家屬提告,廠商就會吃上過失傷害,或可能有業務過失傷害罪嫌,是否考慮和廠商解約,交通隊後續會檢視契約內容來決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工作#警察#警方#民眾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3

0.1260

0.2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