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咆嘯+硬上銬!大卡司機控女警執法過當 警:依法行政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1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1 14:55
大卡司機控女警執法過當,警:依法行政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、TVBS)
大卡司機控女警執法過當,警:依法行政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、TVBS)

台南一名張姓大貨車駕駛,日前於安平港區運送貨櫃,港務警察見他的車輪嚴重凹陷,懷疑超載將其攔下,但張男不滿員警攔查未鳴笛,並主張,行駛範圍在港區內,警察沒理由攔查,當場和陳姓女警爆發衝突,雙方互相咆哮,陳員依法要對其上銬,張男也不甘示弱拿手機錄影,事後將過程PO網,認為警察刁難、執法過當。對此,警方強調,過程都是依法行政。

 

張男不滿女警硬要上銬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 
張姓大貨車在臉書社團PO上爭執過程,影片中,陳姓女警多次要拿手銬要銬張男,拉高分貝大吼「你要不要配合!你安靜!」,陳男則不解,自己沒襲警、沒暴力行為,為何要被警察上銬?拿起手機錄影反蒐證「我一定給你PO爆料公社、PO FB」,陳姓女警也反嗆「我也有全程錄音錄影,我不怕你PO」。
 
警方表示他拍車門2下。(圖/TVBS)

雙方來回拉扯,陳姓女警再度伸手抓住張男的手腕,張男大吼反擊「你憑什麼銬我?我犯法?銬我啊?」,陳員強調「我是要保護你的安全!」,一來一往6分多鐘,兩邊的情緒才緩和下來。
 
張男對員警大吼:銬我啊!(圖/TVBS)

 
過磅一測,大貨車果然超重,員警當場製單舉發,張男再錄影指控,警方沒鳴笛就盤查不合理,且車還在港區管制區內,警方沒有理由開單,更秀出手臂傷勢,怒轟陳姓女警硬要上銬、執法過當,把他的手背抓到破皮,除了PO網、申訴還要提告傷害。
 
對此,港務警察安平港中隊中隊長林昱宏表示,該影片發生於昨(31)日中午12點多,當時陳姓女警和其他同仁,於安平港興港路,發現張男車輪嚴重凹陷,懷疑超載才盤查,過程中張男情緒激動,不願配合,徒手拍打車門兩次,因此依法實施報護管束上銬,不過後來雙方情緒緩和,就未執意上銬。
 
張男不滿對員警攔查的理由,林昱宏則澄清,依據規定管制站前後25公尺都屬道路範圍,能依《道路交通處罰條例》開罰,且攔查的SOP中並沒有一定要鳴笛的項目,員警只要以明確哨音、手勢即可,並未有刁難情形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#安平#執法過當#破皮#超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818

0.2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