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嬰醫院洗澡全身25%燙傷 母心痛難過

記者 葉豐瑋 李潔 / 攝影 吳居諴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31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31 23:40

小孩出生,本是喜事一樁,但有位媽媽,生下女兒之後,因為確診,被迫和女兒分離。沒想到,後來醫師卻來告知她,女兒在洗澡的時候燒燙傷,全身25%二度燒燙傷,臀部傷勢最嚴重,護理師卻還是堅稱「有放冷水」,讓這位母親難以接受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潔:「辛辛苦苦在醫院把孩子生下來,沒想到嬰兒交在護理師手中沒有多久,醫師就來告訴這名媽媽說,孩子在嬰兒室洗澡的時候,不小心被燙傷,讓母親無法接受。」

護理人員懷中的女嬰,不僅臀部整脫皮,下半身還呈現鮮紅色,身上甚至還沾著臉盆裡洗澡用的水,這名媽媽還原整個經過,原來今年5月自己在內湖三總,產下女兒後就因為確診女兒被帶走,幾天後小兒科醫師來找他,卻是告訴她女兒在洗澡時燒燙傷了,媽媽一度不敢相信,因為照片中的女嬰,全身百分之25二度燒燙傷,追問之下護理師卻還堅稱,自己放完熱水有加冷水,讓媽媽完全不能接受。

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:「我想在這樣的過程裡面,它有SOP流程,然後還有很多測水溫的方式,要測完水溫以後,才能夠讓小孩進到澡盆裡面去。」

 
圖/TVBS

量測水溫方法很多,直接用手最方便,但照理來說嬰兒洗澡正常步驟,應該是先放冷水後放熱水,且經水溫感測器,確認水溫在35到37度之間才行,而院方卻沒能做到,對於女嬰燙傷一事,更表示沒有徵得當事人同意,為尊重病人隱私不方便對外說明。

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:「(院方)說有個資的問題,但是對於家屬,或是這個小朋友的法定代理人,你應該清楚地具體說明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但從媽媽的貼文,她並不是那麼樣地清楚。」

圖/TVBS

事情發生不可逆,但剛出生的女兒遭如此境遇,任誰都不忍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確診#小孩#女兒#醫院#燙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1170

0.2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