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子悶死父分屍棄排水溝遭判19年!法官:無關爭產、保護母親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9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9 18:02
符姓男子將父親悶死後分屍,丟棄在排水溝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符姓男子將父親悶死後分屍,丟棄在排水溝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去年12月震驚社會的永和人彘分屍命案,符姓男子因不滿父親對母親施暴、態度不佳,於住處將他悶死後再以美工刀、鋸子分屍,棄置於排水溝,事後被民眾發現,警方循線將他逮捕。今(29)日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,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及損壞、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屍體罪,判處符姓男子須執行有期徒刑19年。

民眾於排水溝發現屍塊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判決書指出,符姓男子的父母親於民國83年離婚後,就由他獨自一人扶養母親,兩人共同住在新北市永和這處公寓,近幾年母親年紀大患有精神疾病,他也沒有離開。直到去年接到長照機構通知無法繼續照顧父親,請求符姓男子將人接回,他才在去年11月24日把父親帶回永和同住,當時他還替父親整理房間、帶他去看牙齒,明顯看出符姓男子並非漠視他、親子關係尚可。而符姓男子坦承,會做出殺害分屍棄屍的舉動,全是因為父親回家後多次做出欲侵犯母親的舉動,還指使她做事,嚴重影響母子倆原先生活,為了保護母親,才會痛下殺手。

符姓男子為了不被母親發現,悶死父親後將他分屍塞進行李箱帶到排水溝丟棄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這也偷?男騎樓「順手牽香爐」遭逮竟回警:沒人要的吧

對此法官認為,雖然並無相關事證能證明符姓男子所說屬實,但從長照機構負責人庭訊時作證可得知,父子倆在事件發生前關係和諧,因此符姓男子態度會在父親搬回家5天內劇烈轉變,肯定有所原因。不過符姓男子悶死父親後殺害分屍,還隨意棄置在瓦窯溝,行為聳動、駭人聽聞,不能輕縱。
 

法官審理後認為,符姓男子是為了保護母親才會殺害父親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夜衝陽明山竟收18萬罰單 男大生控「告示不清」遭打臉

經審理後,符姓男子坦承犯行並表示相當懊悔,新北地方法院因此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判處16年有期徒刑,另外再就損壞、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屍體罪,判處3年6月有期徒刑,因此符姓男子須執行19年徒刑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永和#人彘#分屍案#殺父#瓦窯溝#悶死#保護母親#兒子#判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1158

0.2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