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逃亡15年! 陸籍女依親來台隔年無擔保遭逮

記者 蘇珮語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6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6 19:12

日前台北市警方到萬華一間阿公店臨檢,卻意外查到一名逾期居留將近15年的大陸籍女子,原來她在2006年和一名台籍男子結婚,依親來台居留,但隔年開始沒有配偶擔保,照規定應該要離開台灣,女子卻展開逃亡生活,一逃就是十五年,供稱十幾年來都靠著積蓄過日子。

圖/TVBS

 
多名員警到包廂內臨檢,逐一清查身份只見這名粉色上衣女子,神情相當緊張。

警方vs.何姓女子:「口罩拿下來,報身分證給我啦,報真的啦,你當我三歲還是剛畢業。」

面對警方詢問,不但不配合還想謊報身分。

 
警方vs.何姓女子:「他有違法喔,好帶回去帶回去,我跟你講,你現在不管報誰的啦,不用報假的,報假的我要給你辦偽造文書,多辦你。」

圖/TVBS

原來她謊報身份,被警方識破,擔心又吃上其他罪名,刑責加重,只好乖乖配合。

萬華分局龍山派出所副所長馬秋揚:「遂發現其逾期居留之事證,警方詢後全案依違反,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,移請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續辦。」

這名41歲的何姓大陸籍女子,2006年8月和一名台籍男子結婚之後就來台依親居留,隔年因為沒有配偶擔保依規定3個月內就要離境,沒想到她開始逃亡生涯時間竟長達15年。

警方vs.何姓女子:「去派出所派出所,要上廁所,去我派出所,過去再上啦。」

何姓女子落網後供稱當年來台後,因為夫妻感情不好早就沒聯繫,平常就住在新北市靠積蓄過日子。

圖/TVBS

 
根據移民署最新統計,截至上個月底在台灣逾期居留的大陸籍民眾,一共有350名若加上其他各國,人數將近七萬八千人。

這回因為到萬華幫朋友慶生遇上警方臨檢身份意外曝光,只是15年來到底怎麼過日子,真的有可能靠積蓄生活嗎?就怕有業者涉嫌非法聘僱打工,移民署人員也將深入追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公店#臨檢#大陸籍#逃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3

0.1718

0.3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