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上當!知名百貨遭冒名盜用 臉書假帳號靠價差誘騙上鉤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3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3 17:20
臉書假帳號詐騙猖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臉書假帳號詐騙猖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臉書假帳號氾濫,冒名詐騙案件時有所聞。不過,連大型連鎖百貨公司都有人敢冒用!有假百貨公司粉絲專頁偽造成新光三越、遠東百貨等知名百貨業者,在臉書上投放廣告進行詐騙,利用價差吸引不知情消費者上鉤。對此,新光三越今(23)日就指出,此舉已侵害公司商標權,除將報警處理外,也發布澄清公告提醒消費者,認清官方帳號,避免提供個資導致權益受損。

新光三越在信義新天地分店臉書發布澄清。(圖/翻攝自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臉書)

 
新光三越臉書粉絲專頁「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」發布一則澄清公告,內文指出:「本公司近期發現有不肖人士假冒新光三越名義開設FB粉絲專頁投放詐騙廣告,該粉絲專頁非屬新光三越所設立,並已侵害本公司商標權等權利,本公司刻正追究中,為避免顧客登入後遭到詐騙,或誤提供個人資料等權益受損等情形,特此澄清!」

更多新聞:「機車停20分鐘被收120元」驚呆騎士 網見告示喊:報警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新光三越總公司販促部協理彭緒箴指出,新光三越官方臉書帳號由各店經營,所以各店官方臉書會是「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」、「新光三越 台北南西店」等各店名稱呈現,但遭冒用的帳號僅顯示「新光三越」,該偽粉絲專頁透過廣告投放,透過價差極大的3C商品欲吸引人上鉤,但目前尚未接獲顧客有上當的情況發生。

 
更多新聞:馬3男違停還嗆「可憐開貨車」!司機怒:穿西裝沒賺比較多

遠東百貨也遭不肖人士冒名。(圖/遠東百貨提供)

事實上,不僅新光三越,早在今(2022)年3月,遠東百貨也遭不肖人士於網路上盜用、假冒公司名稱、商標、網站、社群網站等,更透過廣告投放,導致民眾誤信是遠百的交易平台。當時遠百就發布澄清聲明,提醒消費者注意一頁式廣告詐騙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臉書#假帳號#盜用#詐騙#新光三越#遠東百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6

0.0898

0.2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