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大型機具釀坍塌 鐵鏟開挖救人


發佈時間:2008/11/30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由於意外現場土石鬆軟,消防員擔心用大型機具開挖,會造成附近土石再度崩塌,導致傷者二度受傷,只能利用鋁梯深入8公尺深的坑洞,用鏟子進行開挖,再用吊車吊掛蛇籠把傷者運送出來,一鏟一鏟的挖開土石,也因此整個救援時間被迫拉長。

人命關天,爭取黃金救援時間,擔心大型機具一開動土石又坍了,消防隊員只好利用鋁梯深入8公尺深的坑洞中,無法預期有沒有可能往下掉,坑洞裡幾個梯子交錯著,勉強撐起臨時救援平台。

只是人還在土裡,怕一個不小心要救人反而傷了人,消防員只能用鏟子一鏟一鏟慢慢挖,好不容易發現的傷者,才由吊車吊掛蛇籠運送離開坑底,避免參與搶救的人員再意外掉落,方便救援工作,挖土機清理洞口邊的土石,不讓土石繼續向下滑落。

人力開挖,不得已救援時間被迫拉長,環視整個掩埋場工地有15個長1公尺、寬1.2公尺、深8公尺的大坑洞,當時工人吳正維正在15號坑裡進行打樁工程,沒注意週邊土層涵水量過高,土石變泥漿,承受不住上方重量,就這麼垮下來,趕來救援的義消傅家森,想利用丈量週邊坑洞深度,計算出吳姓工人位置,沒想到腳一滑,也摔落13號坑裡。

接二連三,另外兩名消防隊員林宏羿、陳杰祺,一樣從15號洞口滑落,儘管現場不時傳出土石鬆動,嚇壞所有人,但救難弟兄依舊不放棄,跟時間賽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坍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68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