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病逝前仍看診 罹癌醫師無私奉獻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27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獲得今年醫療奉獻團體獎的台東聖母醫院,有位醫師讓人敬佩,他是施少偉醫師,儘管罹患三種癌症,身受化療之苦,24日過世前,還感嘆不能為病人多做點事,讓人很不捨,施醫生曾待過大醫院,卻選擇下鄉服務,人生大半都是在台東看病,薪水一半都捐給醫院,還交代後事處理完後剩餘的錢,也要捐給醫院,無私的奉獻直到最後一刻。

台東聖母醫院的教堂,設置了簡單的靈堂,有人在門口摺紙鶴,有人則是來弔唁這位偉大的醫生。台東聖母醫院醫師施少偉(97.6.18):「物質的東西也可能,不能說永久的滿足一個人,還是做你覺得說比較有意義的,修女說,別人不做的,我們就要去做。」

今年6月,台東聖母醫院得到醫療奉獻獎,施少偉醫師在鏡頭前做出感性告白,卻也是他最後一次接受媒體訪問。病患:「前一陣子,我最後一次給他看診的時候,我有發現他整個人瘦了好多,我就覺得醫師很像有點問題。」

3年前施醫生發現自己罹患多種癌症,而且都是末期,儘管如此,還是掛心病患,即使不舒服也要替人看診。護士說,施醫生每次都硬撐,努力不讓病患察覺他身體有異樣。

其實施醫師是菲律賓華僑,來台工作,曾待過大醫院,但他卻選擇下鄉看病,就連薪水也都捐一半給醫院。施少偉妻子:「他生病的期間,除了治療的時間以外,他沒有一天休息,我當然希望他能夠休息,但是我尊重他的選擇,因為我知道,他要做他想做的事情。」

施醫生3年前還為了募款,在聖母醫院成立台東第一個安寧病房,特別在宣傳影片裡入鏡。施少偉:「醫病不只是說,藥物或等等,還是身心靈這三方面,一定要結合起來會比較好。」

只不過當時他可能沒想到,自己會因為癌症,在醫院走完最後一程。

◎影帶畫面:台東聖母醫院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罹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43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