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人救?男困杜拜跳樓逃 Bump控外館消極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0 14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0 14:57

網紅Bump救援海外求職受騙的台灣人,指控駐外辦事處態度消極。其中一名被拐到杜拜的男子,曾打電話或寄信聯絡駐杜拜辦事處,對方都說無法幫忙,最後他靠跳樓逃生,但護照被詐騙集團扣走,他向辦事處申請臨時護照,遲遲沒下文,最後寫信向總統求救,才取得護照,前後歷經一個多月,終於順利返台。

圖/翻攝YouTube好棒Bump

 
網紅Bump:「吳釗燮給我一個交代,請你出來解釋講清楚。」

火爆嗆外交部,問接下來針對海外求職受騙的國人要怎麼救,網紅Bump拍攝多支影片,揭發台人受困柬埔寨杜拜的處境,還找來被害人現身說法,向駐外單位求助處處碰壁。

曾赴杜拜打工受害人林先生:「外交部杜拜辦事處的一個領事打給我跟我說,他們沒有辦法幫忙,因為(詐團)要把我轉去柬埔寨了,那時候才跳(樓)一下,死也好不死也好跑就對了。」

 
圖/翻攝YouTube好棒Bump

林姓男子去年10月到杜拜打工,落地後發現受騙證件護照都被扣走,兩度打電話聯絡外交部,遲遲等不到人來救援,12月底寄信給駐杜拜辦事處,對方卻說杜拜當地公司不會扣押護照,要他自己跟公司協調拿回來,被害人想申請臨時護照又等了兩周沒消沒息。

曾赴杜拜打工受害人林先生:「他說誰來講都一樣,現在就是沒有護照,中午的時候總統府回函給我,(辦事處)下午就打電話過來,回我們說護照好了,會有這麼巧的事情嗎?」

實在沒辦法,最後寫信給總統求救才順利拿到臨時護照,前後歷經一個月才順利返台,機票、罰金、簽證全由Bump支付。

圖/翻攝新聞大白話

曾赴杜拜打工受害人林先生:「Bump哥一毛錢都沒有跟我收過。」

網紅Bump:「我只是一個沒背景沒有後台,29歲的平民老百姓,怎麼會輪到我,今天為什麼會輪到我來做這件事情,一個外交部長吳釗燮會比我差嗎?」

自稱目前已花了1、2百萬救了40多位受害者,不滿外交部抹黑他誤導國人,Bump正面還擊,但也因此引來不少人身攻擊,連過世的父親也被起底有黑社會背景,Bump在instagram限時動態回應,難道生在黑社會家庭就注定長大要為惡嗎?救援期間沒使用任何違法手段,政府救援能量不足就該修正,我不會成為你們不用去努力的藉口,儘管外交部改口道謝,但雙方戰火恐怕還沒平息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柬埔寨詐騙

#杜拜#Bump#網紅#救援#求職#受騙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72

0.1550

0.3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