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國柬埔寨案已受理420件 內政部:46人已平安返台

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9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9 20:53
柬埔寨案受理420件46人已平安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柬埔寨案受理420件46人已平安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柬埔寨案截至目前為止,全國警察機關共受理報案420件,其中46人在政府及各界努力之下已平安返國;另外,全國檢警機關即日起也將整合情資,全面掃蕩黑道幫派及人蛇集團。

內政部說,為打擊跨境人口販運及黑道幫派,法務部長蔡清祥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及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,今天下午共同研商打擊策略及精進作為。

 

蔡清祥會中說,誘騙民眾赴柬埔寨等海外工作,恐涉及詐欺、人口販運及組織犯罪等,檢警將全力合作、加強掃蕩。

徐國勇則嚴正警告不法集團,應儘快自首爭取減刑,否則一定很快會嚴辦;他也呼籲,民眾對於「高薪、輕鬆、包食宿機票」的徵才廣告,不要輕易受騙上當,如有相關線索,請主動向檢調及警察機關檢舉。

內政部表示,近期民眾求職被騙海外工作,致遭受暴力、拘禁或人口販運等犯罪行為,受害人遍及多國人民,是一個涉及美國、中國、泰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及香港等多國人民受害的國際事件,政院已組成跨部會小組,透過外交、移民、法務及警政等各種管道,聯繫多國共同協力,全力營救被害人並合作偵辦,嚴查不法。
 

內政部說,柬埔寨案截至目前為止,全國警察機關共受理報案420件,其中46人在政府及各界努力之下已平安返國;另外,政府也全力追緝人口販運犯罪,全國警察機關已偵破20件67人,其中22人裁定羈押。

內政部表示,這些犯罪集團背後,都是黑道幫派結合當地不肖集團從事不法行為,包含竹聯幫、風飛沙幫及其他地方幫派組合參與其中,顯示詐欺及人口販運已經成為黑道幫派的主要不法利益來源,背後均涉及組織犯罪。

內政部表示,全國檢警機關即日起整合情資,全面掃蕩黑道幫派及人蛇集團,並對其經營、賴以為生、圍事、依附的行業全面綿密性臨檢掃蕩。(中央社)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柬埔寨詐騙

#柬埔寨#人蛇集團#人口販運#民眾#工作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0954

0.2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