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揭柬埔寨面紗! 「西港」變成犯罪天堂

記者 劉彥萱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8 2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8 23:14

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,不少國人受騙前往當地打工、被凌虐,引起外界關注。行政院指出目前已家戶訪查4679戶,共373名受害者,其中有39人已經被救援,還有333人等待救援。而柬埔寨當地毒品、賭博猖獗,還有蓬勃的色情產業,這樣的情況,自2017年西港開放後更加嚴重。

圖/TVBS

 
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一行人,近期到柬埔寨考察,下午抵達桃園機場,這趟行程他們成功搶救了一名19歲年輕人。

立委鄭正鈐:「這個小朋友是特別的幸運是因為,他很清楚的去跟他的家長交代了他在柬埔寨的什麼地方,這個其實是最困難的地方。」

前往救援的台灣人:「我們現在是柬埔寨時間晚上一點左右。」

 
救援過程非常危險,而男子表示,回想起當時情況,遭到非人道對待,宛如「人間煉獄」。

被救出在柬工作台灣人:「不聽話就會被,電擊,對,然後關小黑屋。」

近年來受騙到柬埔寨工作的台灣人越來越多,立委鄭正鈐表示,這次前往當地與台商見面,就是希望能建立友善的救援管道,協助更多受困民眾回台。

立委鄭正鈐:「能夠有一個最友善最直接的一個平台,讓他們到那裡的時候,尋求協助的時候,可以講中文,然後當接到這個訊息的時候,他們想在當地尋求援助的時候,能夠柬文跟中文都能夠通,這是我們對外交部我覺得一個最起碼的一個要求。」

柬埔寨擁有世界奇觀「吳哥窟」,一直以來都是東南亞的旅遊勝地,但如今卻變成犯罪天堂。當地台商就指出,柬埔寨全面開放邊境,給非法業者絕佳養分,使得詐騙集團肆意橫行。

柬埔寨台商葉斯博:「柬埔寨很早就邊境開放,尤其疫情的這兩年多來,其實柬埔寨一直走在前面的,他們的疫情是做的不錯,所以去年底開始,其實就已經開始開放邊境。很多的我覺得非法業者可能覺得這邊,入境方便所以選擇過來,那另外還有一個就是金融業,金融的限制是最低的,而且是非常的自由的,對於很多的這個非法的金融產業來講,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地方。」

圖/TVBS

而柬埔寨內部也藏著嚴重隱憂,當地毒品、賭博猖獗,還有蓬勃的色情產業,尤其在2017年西港開放後,這個情況更是明顯。
 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西港或是說整個柬埔寨的海岸線,算是中國一代一路在柬埔寨的重要的據點都在那邊,那因為西港開放所謂的賭場,所以當地約莫有百家左右中國的賭場,那我們知道賭場就會聚集黑道,聚集黃賭毒,所以西港當地就長期治安不好。」

看看臉書上祭出高薪的徵才訊息,人力銀行也刊登包吃包住的福利誘惑,讓不少年輕人陷入淘金陷阱。2018年就到當地創業的Nina就說,錢其實沒有那麼好賺,去之前得多做點研究。

柬埔寨台商Nina:「那你如果就只有會中文會打字,那你幻想到了另外一個國家,就會有不一樣三倍起跳的薪水,那是不合常理的事情,因為你的技能沒有增加啊。可是你怎麼能期待你換一個國家,你薪水會三級跳,一般的文職人員,大概是1500美金左右,我們會參酌你個人的專業能力的不同,那可能參考你在台灣的薪水,大概會加30%左右,其實這應該是一個準則,大家都應該要有這樣的智慧去判斷。」

圖/TVBS

攤在陽光底下的詐騙案,只是冰山一角,還有更多受害者,持續在煉獄中受折磨,倘若政府不積極救援,會有更多人回不了台灣的家,甚至死在犯罪者們的快樂天堂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柬埔寨詐騙

#柬埔寨#詐騙#西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733

0.2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