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片/柬埔寨2人蛇集團幹部返台歸案 1女待鑑別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林志偉 簡大程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8 2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9 06:12

柬埔寨人蛇集團的幹部,首度返台歸案,檢方核發拘票,直接在機場逮人,其實源自於14號,泰國警方發現有12位台灣人,從柬埔寨入境泰國,9人當天返台,另外三人不願意回台灣,追查發現,其中2人就是人蛇集團的共犯,另一名女子,有待人口販運鑑別釐清中。另外宜蘭警方,也逮到一名車手,負責載被害人到機場。

圖/TVBS

 
還沒走出國門,兩名男子雙手就被上銬,被刑警團團包圍,後面跟著一名白衣女子,3人全程低頭不語。

刑警陪同在旁,這兩男一女,疑似是柬埔寨人蛇集團共犯,,其實要追溯到14日,當時泰國政府發現,有12名台灣籍民眾從柬埔寨入境泰國,疑似人口販運,當天有9人返台,留下3名可疑男女滯留泰國,18日晚間才從泰國返台。

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:「這三名的國人,很明顯有與其他國人不同的情形,而且他們拒絕自願返國,所以我們就通知泰國移民局,將他們留置,並且在今日進行遣返。

 
當時這3人,說要回柬埔寨,不回台灣,引起代表處人員懷疑,調查後,發現23歲楊姓男子有組織犯罪條例通緝身分,28歲鄧姓男子疑似也協助人蛇集團偽造文書,兩人都由地檢署核發拘票,而林姓女子是楊姓男子的女友,還在釐清是否是共犯。

圖/TVBS

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:「初步調查2名,開出拘票有犯罪嫌疑楊姓、鄧姓民眾,另外一位民眾,人口販運鑑別他的身分。」

柬埔寨打工爆發爭議後,這也是第一次遣返人蛇集團的成員返台,其實宜蘭警方,也逮捕到一名人蛇集團的車手,專門載送被害人。

員警vs.男子:「你是來報到還是怎樣。」

原來在宜蘭,一名34歲呂姓男子,朋友介紹到海外做文書工作,月薪高達12萬,母親勸他不要去,但他堅持前往,一到柬埔寨,就被人蛇集團沒收護照,還要求贖金60萬,呂姓男子傳訊息請求母親幫忙。

宜蘭分局偵查隊長王曜星:「他一抵達柬埔寨之後,才發覺受騙,並透過手機向其母親求救。」

圖/TVBS

 
男子出境前,帶著大包小包,一旁都有租賃車司機負責接應,懷疑可能是人蛇集團共犯,將他拘提到案。就怕人還在柬埔寨,受到人蛇集團控制,讓家人心急如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柬埔寨詐騙

#柬埔寨#人蛇集團#人口販運#爭議#台灣#民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1058

0.2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