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險成豬仔!月薪4萬美金徵工程師 男毀約後個資竟遭詐團公布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8 15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8 15:21
差點被騙到柬埔寨的小陳今日現身受訪。(圖/TVBS)
差點被騙到柬埔寨的小陳今日現身受訪。(圖/TVBS)

柬埔寨詐騙案層出不窮,台人紛紛遠赴他鄉「掏金」,居住在台中的小陳,日前透過臉書社團「偏門工作」的求職廣告,成功應徵高薪達4萬美金的工程師職缺,但卻在準備搭機到泰國途中,小陳及時反悔報警,警方也火速趕到機場攔截,順利阻止6名台人飛出國,險些淪為「豬仔」,今日特別現身說法。

警方日前赴機場成功攔截6名台人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全力攔阻柬埔寨詐騙!  新北警搗破3不法集團逮16人
 
小陳表示,當時透過在臉書社團中看到徵求赴泰國的工程師職缺,對方不僅開出月薪4萬美金的高薪,甚至宣稱還有不定時員工聚餐,福利優渥。他才想說詢問看看,沒想到對方邀約,他才答應出國。

新北市刑大今日移送16名詐欺、人蛇集團份子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榮民之家凶殺2死!8旬翁暗夜連續攻擊室友 稱買賣糾紛被針對
 

小陳說,機票、住宿辦妥後,本(8)月1日獨自北上先住宿2晚,直到3日上午被載運至桃園機場時,他越想越不對勁,才緊急打消念頭,直到向三峽警方報案,三峽分局獲報後火速趕到桃園機場了解,果然成功攔截6名準備離境的台灣民眾。
 
更多新聞:艾成昨晚心情差!王瞳「想聊一聊被拒」 接噩耗腿軟

小陳坦言,會察覺異狀,是因為整個過程都沒有公司的人員實際與他面試,僅僅是透過訊息交流,起初他沒想到是去做詐騙,後來回想起種種跡證,覺得可能是詐騙集團,才選擇報警。
 
小陳說,因為自己毀約未出國,對方竟然還要求賠償酒店、機票費用約2.4萬元,甚至在臉書社團公布他的個資,希望大家可以幫忙追討這筆債務、可以平分,後來看到新聞報導那麼多人被騙過去,下場不得而知,直言「很慶幸沒去」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柬埔寨#詐騙#販運#工程師#豬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0738

0.2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