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合夥「投資公司」鬧翻! 恩怨糾纏十年 癌末朱姓凶嫌四度索命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趙立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7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7 19:26

朱姓凶嫌為何這麼大膽,直接在高醫候診間近距離開槍,起底他和王姓死者,彼此恩怨超過十年,兩人合夥經營投資公司,因為開芭樂票惹上詐欺官司,朱姓凶嫌不滿,要一肩扛起所有的罪責,還有兩千萬債務,十年內就曾3度對王姓被害人開槍,還曾打中自己,這一次朱姓凶嫌因癌症末期,特地從台北南下槍殺死者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王姓嫌犯:「預謀了多久。」

逃亡近四個小時,朱姓嫌犯落網,犯下高醫候診間槍擊案,他一路逃到這間位於台南安平的咖啡廳。

咖啡廳人員:「(嫌犯)坐計程車來,進來點一杯咖啡,然後就在外面一直講電話,(警察)三台車,白色的車來了,就把人押上車了。」

 
圖/TVBS

當下,警方出動三輛車,超過十人下車,將點完飲料一直在講電話的朱姓嫌犯包圍,讓他完全沒有反抗的機會,並且在他身上找到作案槍枝,槍內還有19發子彈,案發後,警方立即鎖定他身分,原來他和王姓死者早有恩怨。

高市警察局長林炎田:「(他們)組投資公司,投資公司兩個人有一些債務上的糾紛。」

警方掌握,兩人恩怨糾葛十年,合夥開了投資公司,因為開芭樂票,帳目不清,公司幾年前關閉,兩千萬債務卻處理不完,朱姓嫌犯不滿要全吞扛責,2012年對著王姓被害人開槍打中手,還嗆自己爛命一條;2014年,他跑到王姓男子岳父家找人,亮槍不小心走火,自己打傷自己的小腿,直到朱嫌姓犯因為另一件槍砲案入獄,因為癌症末期前年假釋出獄,仍然不放過王姓男子。今年初又開槍,沒打中人,這回得知王姓男子到高醫就診,前一晚就從台北南下高雄殺人。

圖/TVBS

高市警察局長林炎田:「(嫌犯)現在是住在北部,昨天他是搭乘高鐵南下,在這裡住宿相關地緣的地方,就是有確認(死者)就診的時間,大概才能掌握。」

朱姓嫌犯開完槍之後,逃到台南,路線老早就規畫好,兩人從合作夥伴鬧翻,恩怨糾葛十年,四度向王姓被害人索命,不達目的絕不放手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醫#槍擊#合作#開槍#槍枝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4

0.1550

0.3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