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司突豪爽旅遊!員工「整車載走」一開門全傻了:怎柬埔寨?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6 16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6 17:25
不少台人被騙到柬埔寨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不少台人被騙到柬埔寨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現在聽到柬埔寨,不免想到「活摘器官」、「詐騙」等聯想詞,避之唯恐不及。沒想到,網友分享曾聽過的案例,直言公司突然主動舉辦員工旅遊到泰國、越南等國家,等人到當地之後,整車將人載走,一下車才知道自己被騙到柬埔寨,詐騙集團拐買人口手法升級了。

更多新聞:八年級男騙台人送柬埔寨!黑道大哥報仇「砍斷腳筋」放血慘死

 

一到當地才知道來到柬埔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(15)日在臉書指出,跟一名餐飲業老闆朋友聊天後才發現,現在騙人到柬埔寨詐騙手法已落伍,「聽說最新的做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,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,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,然後就......。」

更多新聞:黑幫殺進柬埔寨「救台灣人超心寒」!大哥痛罵:裝死不還贖金

 
醫師謝宗學呼籲,現有詐騙手法,直接在台灣開公司騙去在柬埔寨。(圖/翻攝自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)

謝宗學也提醒民眾,現在詐騙氾濫程度,已經搞不清楚什麼是真、什麼假,但世界上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,若是挑國民所得比台灣高的國家旅遊,相對來說應該會安全得多。

網友分享聽過的案例。(圖/翻攝自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)


更多新聞:女星老公遭爆「柬埔寨人蛇首腦」!知情人抖特徵:勢力超黑

此文一出,也有網友留言分享案例,「忘了哪看到的,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,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,回不來了......」、「空殼公司負責人是人頭之類的,重新註冊好幾個慢慢用,反正現在新創公司這個名頭很好用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柬埔寨詐騙

#柬埔寨#詐騙集團#活摘器官#詐騙#人蛇集團#員工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28

0.3238

0.5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