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捐款百萬就能消災解厄? 老翁匯款遭阻稱「是星國法師」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5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5 13:20
老翁到銀行欲匯款100萬。(圖/TVBS)
老翁到銀行欲匯款100萬。(圖/TVBS)

台北市一名82歲陳姓老翁,日前獨自在家時接到一通越洋電話,對方自稱是他多年前在新加坡認識的法師,相互寒暄後,他竟開口和老翁說,「請捐款100萬到指定帳戶,就可消災解厄」。陳姓老翁一聽不疑有他,索性前往內湖區某銀行欲匯款,好在行員機警通報員警,及時攔阻。

82歲陳姓老翁已經退休,大多時間獨自一人在家,日前突然接到一通來自新加坡的電話,對方說是多年前認識的法師,想和他加Line聊聊天。陳姓老翁當下沒起疑,索性和對方開始聊天,聊著聊著,該名法師竟開始鼓吹要他捐款,供稱只要捐100萬,就可以消災解厄。

 

行員發現有異緊急通知員警到場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 居留證用P圖的!越籍女網路賣假證件 1張8千以假亂真

陳姓老翁聽信法師所說,索性前往內湖區某間銀行,要將帳戶內的100萬匯至對方所說的海外指定帳戶。由於金額較大又是海外帳戶,行員一聽懷疑有詐,進一步詢問老翁用途,之後趕緊聯繫轄區警方到場。員警確認陳姓老翁手機雙方對話後,確認這名自稱新加坡法師的人,很可能就是詐騙集團成員,誆稱捐款,其實就是想騙錢。陳姓老翁一聽才恍然大悟,頻頻向警方道謝,及時攔阻才沒讓辛苦錢流入他們手中。
 
加《地球黃金線》好友!車圈話題不漏接、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!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市內湖#新加坡法師#詐騙集團#捐款#100萬#消災解厄#老翁#銀行#海外帳戶#阻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73

0.3688

0.58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