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豬仔衝柬埔寨!警政署長親赴桃機坐鎮 73人堅持出境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5 1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5 11:10
黃明昭一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。(圖/警政署提供)
黃明昭一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。(圖/警政署提供)

近期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件頻傳,不少國人上當出國後,慘遭非人道對待,甚至難以回台。對此,警政署長黃明昭今(15)日一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,關懷柬埔寨攔阻勤務執行情形;航警也舉著宣導手牌,提醒民眾小心海外打工陷阱。而據警方統計,從7月底到昨(14)日為止,已成功攔阻26件,其中航警局現場觀測、關懷提問攔阻14人,但仍有73人堅持出境。

更多新聞:放水燈為孤魂照路 宮廟送煞「突踩不到沙灘」離奇釀3死

 

黃明昭親赴桃園機場。(圖/警政署提供)

長榮航空一架飛往柬埔寨金邊的班機,今天上午8時45分起飛。黃明昭一早便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,視察航警近1個月來執行防止國人遭詐騙 赴境外打工宣導、關懷及攔阻勤務執行情形,持續防制國人赴柬埔寨求職遭詐騙。刑大也跟機場公司協調,在機場內播放宣導短片,為期3個月,同時製作宣導手牌,寫著大大標語「海外打工被詐騙,小心人財兩失」,提醒民眾注意打工陷阱。

航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蔣淑君受訪時指出,從7月底到昨天為止,攔阻的件數共26件,其中一部份是配合刑事局專案,得到情資後攔下;此外,航警局刑警大隊也在現場觀測,針對可能是犯罪集團或被害人的可疑民眾,成功攔阻14人,不過,儘管經過關懷攔阻,仍有73人堅持出境。

 
更多新聞:新竹旅館命案!菲女來台復合前男友 「不想結婚」慘遭勒斃

航警在現場觀測、勸導攔阻。(圖/TVBS)

一名今天要飛往柬埔寨、從事金融業的張姓民眾表示,他本身在柬埔寨工作一段時間,對於前往柬埔寨並沒有特別憂心,不過針對打工陷阱一事,他認為,詐騙集團專門挑沒有經驗的年輕人,因此呼籲民眾要注意,真的要到當地工作的話,選擇較知名的上市公司會比較安全,若是薪水明顯過高的,切勿盡信。

警政署呼籲,國人切勿輕信高薪誘惑不實廣告,赴海外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等工作,否則一旦掉入陷阱護照被扣、行動受限,不僅金錢損失,更可能遭囚禁施虐,淪為禁臠、任人宰割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柬埔寨詐騙

#柬埔寨#柬埔寨打工#詐騙#桃園機場#警政署長#黃明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3

0.0843

0.2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