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台人曼谷機場遭控制畫面曝!駐泰代表處:還有台人在當人蛇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5 1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5 10:55
泰國警方於曼谷機場攔下12名台灣人。(圖/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 臉書)
泰國警方於曼谷機場攔下12名台灣人。(圖/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 臉書)

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昨(14)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,有12名台灣人自柬埔寨入境曼谷機場,懷疑跟最近居高不下的海外詐騙打工「人口販運案」有相關。駐泰代表處人員第一時間趕赴機場,將這些台灣人攔下,同時也馬上通知刑事警察局,於昨(14)日晚間10點多,將9名台灣人送回台灣。但其實駐泰代表處今(15)日就說了,昨(14)日到曼谷機場時,有3名台灣人就是人蛇集團成員,不願配合回台,而這9名台灣人中還有人差一點就要被賣掉,情況危急。

12名台灣人中,有3名是人蛇集團成員。(圖/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 臉書)

 
外交部駐泰代表處今(15)日凌晨於臉書發文,特別提到昨(14)日和泰國當地警方及政府,成功攔截受騙台灣人的案例,同時也曝光了當時在曼谷機場的第一手畫面。駐泰代表處提到,昨(14)日是由泰國政府通報才得知,這12名台灣人於柬埔寨首都金邊從事電信詐欺,裡頭9人是遭挾持的,被3名人蛇集團成員控制入境曼谷機場,正準備前往泰緬邊境繼續從事詐欺行為。

外交部駐泰代表處前往機場協助,將9名台灣人送回台灣。(圖/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 臉書)

更多新聞:追愛追到柬埔寨?少年述網戀過程 新北警一聽「抓交替」

由於近期台灣人遭詐騙至東南亞國家從事詐騙,事件居高不下,台灣政府也高度重視,因此駐泰代表處在接獲泰國政府消息後,馬上前往機場救援,成功將9名台灣人帶回台灣,否則再晚一點他們可能就會被賣掉。不過現場另外3名台灣人蛇集團成員,說什麼都不願意回台,目前暫時由泰國移民局拘留,後續也將由泰國警方和我國刑事局警方聯繫,協調處理。
 

3名人蛇集團成員不願回台,目前仍留滯在泰國當地。(圖/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 臉書)

更多新聞:為禮讓行人緊急煞車!女外送員緊跟在後 閃不及追撞慘摔

除此之外,駐泰代表處也說,昨(14)日凌晨同一時間,也接獲一名台灣人致電求助,表示受網友邀請到泰國玩,原先預計搭乘前往泰緬邊境的專車,不過自己覺得有些奇怪因此緊急打電話詢問,駐泰代表處得知後也馬上告知可能遭到詐騙,成功協助國人逃脫,目前已安全無虞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柬埔寨詐騙

#外交部駐泰代表處#刑事警察局#泰國政府#曼谷機場#柬埔寨#泰緬邊境#電信詐欺#解救#人蛇集團#人口販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3

0.0887

0.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