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活該被騙去柬埔寨?律師「豪雨警示」比喻:莫怪酸民刻薄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5 0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5 08:56
近來頻傳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。(示意圖/TVBS)
近來頻傳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。(示意圖/TVBS)

近來頻傳國人懷抱淘金夢到柬埔寨,卻慘遭囚禁虐待,根據外交部統計,從去(2021)年6月至今年8月中,已有222人被誘騙到柬埔寨後,人身自由受到限制,其中有51人返回台灣,另外有40人在緬甸落入陷阱。律師李怡貞直言,社會上有很多黑暗不見光的角落,外界無從得知是什麼樣的困境會讓這些人堅持冒險,可是很不幸地被有心人利用,所以實在不該檢討受害者,只是現在相關新聞不斷勸誡,若還是義無反顧地執意前去,「真的只有活該了自己。」

員警在機場對前往柬埔寨的旅客進行宣導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更多新聞:4地雷行為超傷肝!名醫「天天吃花生」罹癌 腫瘤破裂出血

李怡貞表示,這些被騙到柬埔寨的人,或許也知道腳踏實地才是正軌,出社會就是憑實力致勝,「原以為別的國家的國土也是實的,也可以累積,也可以蹲馬步,誰知道一下飛機踩的是深陷泥沼之中」,每個人的家庭環境不一樣,每個人的邏輯思維也都有高有低,現在檢討被害人真的沒有任何實益。

律師李怡貞呼籲不要檢討受害者。(圖/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)

更多新聞:兩度獲金曲提名!柯泯薰登陸綜「脫口4字」粉絲怒:舔了
 

面對現在各媒體平台大肆宣傳提醒,李怡貞話鋒一轉,認為如果看了資訊還是心存懷疑,嚮往那永遠吃不到的大餅,那就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出了國門更是凡事只能靠自己,「到哪個國家都一樣,更遑論是軍警勾結賄賂盛行的落後國度。」她強調,之後若還是願意羊入虎口,就休怪網路酸民的各種刻薄活該檢討。

李怡貞最後以發布午後豪雨特報的溪區為例,看到已設立警示標語的告示牌,原本無雨的下游溪水區,會隨時在短短幾秒內暴漲,無情地帶走還依然在溪邊的戲水人群,「逃生不及,求生無門,到底是不該?還其實是活該?」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柬埔寨詐騙

#柬埔寨#詐騙#律師#李怡貞#受害#高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9

0.1163

0.2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