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自強一路建案又出包!民宅歪斜地隆起 住戶急撤離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4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4 16:28
高雄自強一路建案又出包。(圖/TVBS)
高雄自強一路建案又出包。(圖/TVBS)

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一處工地建案,今年3月底開挖地下室時,因地下水壓不平衡外洩,導致周邊路基掏空,路面凹陷,當時工務局開罰、勒令停工,並協助附近路面灌漿處理。沒想到今(14)日下午1點半左右,類似狀況再度發生,這次直接讓同側民宅地基歪斜、地面突起,消防隊目前還在現場灌水平衡水壓,工務局再度依法開罰,勒令停工。
 

今年3月底該工地就出過類似狀況。(圖/TVBS)

 
自強一路一間連鎖餃子店,下午地面不明原因突起,附近民宅也發生地面龜裂的狀況,業者趕緊將瓦斯、水電通通關閉,並疏散店內用餐的民眾,同時通知屋主、消防隊到場。而緊鄰該排民宅的一處建案,曾在今年3月22日,因地下室工程使地下水外洩,造成路口路基、民宅地基掏空,當時周圍路面下陷,裂成一塊塊「拼圖」,建商緊急做灌漿處理,工務局事後也開罰、勒令停工。

屋內牆面龜裂。(圖/TVBS)

結果事隔不到半年,又發生類似問題,受害屋主帶著記者進屋察看,除了騎樓「對折」突起外,屋子後方的備料區也出現嚴重裂痕,一路向上延伸到2樓牆面,就連樓梯都是傾斜,讓屋主直呼「不敢住了!」。屋主透露,建商初步詢問,看是要原地重建,或是將土地賣給他們,不過這些目前都是提議尚未定案。

目前正持續注水。(圖/TVBS)

 
對此,高雄市工務局局長、建管處處長會同多單位到場會勘,初步研判因該建案鋼板樁擋土壁密合度不足,導致滲水滲砂,造成路面塌陷及5戶民宅,已立即疏散居民18人、無人員傷亡。工務局表示,目前委請消防局注水到開挖的地基內,避免鄰房持續傾斜,同時啟動應變機制,派人24小時輪值。
 
樓梯嚴重歪斜。(圖/TVBS)

該建案第二次出包,工務局這次同樣再依《建築法》處起、承造人及監造人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建案#工地#路面#地基#歪斜#工務局#建管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7

0.0952

0.2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