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家庭報案「孩子在柬埔寨失聯」 警方左營站舉牌防詐

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4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4 13:42
高雄左營警分局接獲,6家庭報案孩子在柬埔寨失聯。(圖/翻攝自高雄左營警分局臉書)
高雄左營警分局接獲,6家庭報案孩子在柬埔寨失聯。(圖/翻攝自高雄左營警分局臉書)

高雄左營警分局最近接獲6名民眾報案,稱子女因工作或旅遊前往柬埔寨後失聯,擔心子女受害。警方除協助家屬,更到重要轉運站左營車站舉牌宣傳,盼在民眾搭高鐵前往桃機前阻止。

高雄左營警分局今天指出,近日頻傳有民眾懷著淘金夢,遠赴柬埔寨工作,卻驚覺是詐騙,許多受害者被高薪徵才廣告吸引,誤入求職陷阱因而受困海外,不僅淪為詐騙集團幫凶,甚至遭毒打、拘禁、侵犯等不當對待。

 

近日左營分局也接獲6個民眾報案,稱其子女因旅遊、從事博弈工作而至柬埔寨,起初都還可以聯繫上,後來卻失聯,家長擔心子女受危害,求助警方。警方獲報後幫忙聯繫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國人海外急難救助專線,並持續與報案家屬聯繫及關懷慰問。

為了避免有更多民眾受騙,左營分局昨天也由偵查隊長黃昭偉率隊組成「左營分局宣導團」,前往轄內重要轉運站高鐵左營站,宣導不少有非法團體透過各種形態包裝的「求職詐騙」,盼趁旅客搭乘高鐵前往桃園機場前阻止。

警方指出,詐騙集團利用優渥高薪、免經驗等誘因,讓有海外打工夢的民眾降低戒心,至海外打工務必小心謹慎,慎防受騙。(中央社)
 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 

柬埔寨詐騙

#高雄#左營#民眾#報案#子女#柬埔寨#失蹤#轉運站#舉牌#宣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6

0.2090

0.4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