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惡!台灣人騙台灣人 「柬埔寨打工一條龍」代辦護照、偽造小黃卡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3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3 12:32
警方在機場攔下遭詐騙欲前往柬埔寨民眾。(圖/TVBS)
警方在機場攔下遭詐騙欲前往柬埔寨民眾。(圖/TVBS)

近期詐騙國人至柬埔寨從事詐騙行為的案件層出不窮,台灣人還勾結當地嫌犯,將無知民眾販運過去,若不配合就毆打囚禁。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積極查辦,近期又接獲情資有無知民眾要被送出國,緊急組成專案小組前往桃園機場報到櫃台,及時將7位民眾攔下,進一步逮捕負責「柬埔寨打工一條龍」綽號「丹哥」的蔡姓嫌犯,以及詹姓同黨。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,聲請羈押,昨(12)日桃園地方法院裁准羈押禁見。

多名被害人都不清楚自己前往柬埔寨要從事什麼工作。(圖/TVBS)

 
45歲蔡姓男子綽號「丹哥」,平時是在做派車、包車、接送等服務,但因為疫情影響生意越來越差,收入銳減。今年開始,蔡姓男子竟和詐騙集團搭上線,與詹姓同黨一起從事「柬埔寨打工一條龍」的接送服務,同時還協助代辦相關資料,而兩人都知道,這些民眾全是要被騙去國外從事詐騙,卻還假裝說是「海外打工」。

蔡姓男子綽號丹哥,和詐騙集團合作從事「柬埔寨打工一條龍」服務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高跟鞋當情趣用品?離職男騷擾女同事 檢採證體液DNA起訴

據了解,先是由詐騙集團在臉書以及社群媒體上,投放相關徵才廣告,吸引無知民眾上鉤後,再由蔡姓男子和詹姓同黨出面,和他們接洽。先是安排車輛將民眾接到飯店休息,其實是怕他們跑走、欲控制行動,甚至為了取信被害人,還大手筆發放生活費,之後嫌犯再協助代辦護照、簽證,更誇張的是還替他們偽造接種疫苗小黃卡證明。
 

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遭控強灌貓咪藥酒還錄影Po網!汐止男女遭法辦 檢不起訴

上個月刑事警察局接獲情資,立即和台北市刑大組成專案小組,並和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隊聯繫,於24日前往桃園機場報到櫃台,及時攔下4名遭詐騙之民眾,現場也一併逮捕蔡姓男子,沒想到3天後,又再度於機場成功攔阻3人。他們均表示,不清楚是要去柬埔寨哪間公司,工作內容也不了解,好在有警方及時說明,才沒被送至海外。事後警方也依《刑法》第297條,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罪,將蔡姓男子和詹姓同黨移送桃園地檢署,檢方也在偵辦後聲請羈押,昨(12)日桃園地方法院也裁准,兩人羈押禁見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柬埔寨詐騙

#刑事警察局#詐騙集團#人口販運#柬埔寨#海外打工#囚禁毆打#一條龍接送#桃園機場#攔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93

0.1347

0.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