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柬埔寨賣活體洩憤!台中男無業績「刀割見骨」腳爛棄路邊等死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3 1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3 16:43
台灣近日出現不少民眾遭騙到東南亞國家工作,所幸被警方攔下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警方提供)
台灣近日出現不少民眾遭騙到東南亞國家工作,所幸被警方攔下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警方提供)

不少台人遠赴柬埔寨,原以為能賺大錢,卻被詐騙集團活摘器官,回來成了一罐骨灰罈。對此,刑事局國際科科長李泱輯揭發追查真實案例,直言一名台中男子因中度智能障礙無法工作,被詐騙集團「刀割見骨」洩憤,丟棄在柬埔寨路邊等死。

更多新聞:驚爆世紀復合羅志祥!周揚青「依偎摟男」親密照流出:私奔

 

李泱輯在節目《官我什麼事》透露,前2年就有國外打工詐騙案例,高發地區位在菲律賓,後來轉移到杜拜,去(2021)年底在柬埔寨西港地區有發現打工詐騙案例,喜歡用「無經驗、輕鬆、高薪」等關鍵字引誘受害者上鉤。

詐騙集團喜歡用「無經驗、輕鬆、高薪」等關鍵字引誘受害者上鉤。(圖/TVBS)

李泱輯也加碼爆料,詐騙集團有個詐騙手法「殺豬盤」,被害人術語稱為「豬仔」。至於為何叫「殺豬盤」?就是當被害人上鉤後以為能賺到小錢,結果背後竟是個圈套,變成被養肥的豬仔,才知道自己被騙了。

 
更多新聞:桃園168年神廟「預言林智堅退選」?驚人神準 還有4未爆彈

李泱輯透露,詐騙集團最後演變跨境人口販運,不論是受害者自願、非自願前來,只要引介1人就給仲介2萬美金(約60萬台幣),也有發生民眾一下飛機,就被人口販運集團強押上車至詐騙園區,不給飯吃、電擊、關到小房間等手段,不斷威脅受害者,恐嚇這些人得乖乖從事詐騙。

若受害者不聽從,會被詐騙集團關在狗籠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只有詐騙而已,甚至有活體轉賣。李泱輯表示,「詐騙集團把國人當成『動物』一樣在販賣」,如果受害者不好採用就賣到下一個詐騙園區,每被轉賣一次,賠付金額會越高,有個受害人被賣4次,贖金高達3萬美金(約90萬台幣)。

更多新聞:退休期限快到了!胡瓜6年節目「驚爆收攤」鬆口不忍全說了

至於詐騙集團如何威脅?李泱輯爆料,被害人若不聽話就會被關狗籠,狗飼料泡水餵食,就真的把人當成狗一樣;另外,有一名案例是中度智能障礙的台中男子,詐騙集團發現無法工作後,因氣憤痛毆該男,甚至用刀子將腿割傷,棄置在西港街頭,「腳都爛掉,刀刀見骨」,所幸被台商會發現送到醫院,才成功救回一命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 

柬埔寨詐騙

#柬埔寨#台中#詐騙#詐騙集團#活體#李泱輯#狗籠#狗飼料#殺豬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709

0.2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