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友遭丟包!救難人員摸黑急尋 男樹下呼呼大睡

記者 陳祁 / 攝影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1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1 17:35
男子在樹下呼呼大睡。(圖/TVBS)
男子在樹下呼呼大睡。(圖/TVBS)

本月7日,在苗栗縣泰安鄉的山區發生一起登山丟包案件,一群山友共同前往虎山攻頂,有三位山友先放棄而下山,剩下的兩人持續往上爬,中途兩人分開,一位先下山的友人向消防人員報案,4名消防人員趕緊上山協尋,發現這名山友時,他竟然在樹下呼呼大睡,而且還打算繼續睡到天亮,讓消防人員十方傻眼,最後還是同消防人員一起下山。

男子夥同救難人員下山。(圖/TVBS)

 
這名報案的友人向消防人員表示:「受困友人可能在虎山5-6號樁處沒有燈、沒水、沒食物,手機也沒電,甚至已經體力不支,所以請求協助幫忙撤離下山。」這名友人雖然先丟包,但也十分擔心受困友人的安危。
男子身上有擦傷,所幸人已無大礙。(圖/TVBS)

消防人員接獲報案的時間約晚上8點半,立即整裝上山尋人,在虎山7號與8號樁之間,發現年約50多歲的男子,身上有些許擦傷,但他竟然在樹下睡得香甜,還告訴救援人員:「自己打算睡到天亮才下山!」讓眾人都驚呆了。

男子樣態十分疲憊,且缺水和乾糧,救難人員遞上小點心,讓其稍作休息後,約隔天凌晨1點,男子夥同救難人員平安下山,之後就被友人載回家,結束了這場丟包驚魂記。

 
苗栗縣政府消防局表示,提醒民眾在從事登山活動時,要有詳細計畫、準備充足、體能允許之下,在前往進行活動,還有在顧城中,「拜託不要隨意拋下隊友」。

更多新聞:今年上大學!高中女雙載買宵夜孝敬舅舅 撞分隔島1死1傷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苗栗#虎山#登山#丟包#呼呼大睡#山友#消防#救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1

0.0960

0.2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