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告鄰居們! 檢察官專人受理逾30件 92歲老婦也被告強制、恐嚇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1 15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1 15:37

台中市東區有一個社區,這一年來,有好幾十位住戶都被其中一對夫妻告過,其中一名92歲老奶奶說,她只是拿著拐杖走下樓梯,對方拿手機拍她,她擺動拐杖請對方不要拍,對方就告她恐嚇和強制罪,但鄰居們都沒轍,被告人數太多,台中地檢署還有一名檢察官專門負責受理,案件已經超過30件!

圖/TVBS

 
社區內擺出桌椅,2位律師就地提供法律諮詢。

居民:「她罵的時候,她一邊還可以繞著走,救人喔,嚇死人,說保全要打她。」

居民陳述,社區一位楊女士和她先生,總是拿著手機拍人,還對不少人提告恐嚇、強制、妨害名譽等罪名,檢察官指揮警方偵辦,人數太多,偵查隊直接派人進駐社區,同一天將近十名被告都來做筆錄,年紀最大的是這位92歲老奶奶,她被告強制和恐嚇罪。

 
92歲老奶奶:「我要走階梯嘛,我手扶著嘛,這一手拿拐杖,她就拿手機照我,我說『你不要照我,你不要照我』,她講我打她,她說『你打我,你打我』,我說『我怎麼打你,我打你幹嘛呢』。」

圖/TVBS

老奶奶用盡力氣,向我們陳述當時狀況,聲音還是很微弱,拄拐杖的手也抬不太高,說到眼淚快掉下來,居民說,去年楊女士和他先生搬來台中市這個社區後,好幾位居民或房東被告,不堪其擾。

社區住戶房東:「其實大家都累捏,有必要這樣嗎,(社區內大概多少人被告知道嗎),社區內好幾十個了,像我現在我也忘記我什麼時候被告,原來我是第二件,我今天才知道我第二件被告。」

光是今年,轄區派出所受理案件就有20多件,不包括兩夫妻直接到地檢按鈴控告的件數,記者為了平衡報導,按門鈴詢問楊女士是否願意受訪,但她語氣高亢,強調不用平衡,說自己被侮辱一年多,別人說的都是胡說八道,只要報導了,她就會提告!旁邊店家被告最多次,真的沒辦法,只能在門口貼好幾張告示,提醒客人遇到隔壁楊女士,千萬別出聲、喧嘩和對話。

圖/TVBS

台中市法制局說,具體事證必須由司法機關認定,但如果調查後是民眾沒理由提告,提告者可能會涉及誣告罪嫌,如果有捏造事實,也可能涉及妨害他人名譽,強調市府有提供法律諮詢,遇到類似問題民眾,可以打電話詢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提告#社區#恐嚇#手機#法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7

0.0753

0.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