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服飾店、超市全都有! 柬埔寨「詐騙園區」曝光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1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1 15:30

外交部統計,今年一到六月,多達六千四百人前往柬埔寨,九成以上都是被騙去從事詐騙,結果在當地遭到囚禁,有成功救援的被害人,現身說法,也曝光當地「詐騙園區」,裡面應有盡有,宛如一座小城市,但就是不能出去。

圖/TVBS

 
赴柬埔寨受害者:「園區是很大的一個閘門,裡面五花八門什麼都有,有服飾店有超市有衣服店,什麼都有但是就是不能出去。」

在柬埔寨的詐騙園區被囚禁了7天,被害人在立委陪同下現身說法,回想當時,她是自己在網路上和全球反詐騙組織求救,最後在他們的營救下,聯絡到當地的省長秘書長請求幫忙,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和她一樣幸運。

赴柬埔寨受害者:「跳樓也是跳到這個圍籬裡面,所以就是只有省長這個辦法,看他的心情要不要救,如果他不救的話,我就會被賣到下一家公司。」

 
外交部統計今年1到6月,就有多達6400多名台灣人前往柬埔寨,這數字遠超台商更多的菲律賓和越南,研判絕大多數都是去打工,而除了柬埔寨,下一個人囚熱點,可能是緬甸。

圖/TVBS

立委(民)賴品妤:「基本上都是透過胡志明辦事處的,柬埔寨專案小組,但事實上專案小組的人力夠不夠。」

立委(無)林昶佐:「由外交部這邊給我們的胡志明辦公室窗口,結果聯絡到他,他只一直追問受害人的家長說,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。」

今年至少四百人向外交部求援,不包含民間組織、民代接到的求救數字,立委呼籲行政院,成立專責小組救援。

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:「由(警政)署長親自來擔任召集人,現在專責小組應該是已經,在我的認定來講應該就是已經成立了。」

圖/TVBS

立委(民)林俊憲vs.外交部官員:「所謂柬埔寨專案小組現在有多少人?(有大概5到6位),你5個人要救5、6千個人。」

 
只是專責小組人再多,可能也應付不了越來越多的求救人數,比起事後救援,想辦法在國內切斷源頭,恐怕才是重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柬埔寨詐騙

#詐騙#柬埔寨#外交部#救援#超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20

0.1196

0.3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