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壽山再傳毒猴案!小猴屍斑發紫長蛆 動保團體祭2萬緝凶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0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0 17:58
壽山再傳毒猴案。(圖/民眾提供)
壽山再傳毒猴案。(圖/民眾提供)

高雄壽山又傳毒猴案,有動保人士指出,最近短短1、2週就有6隻獼猴不正常死亡,還包括嬰猴夭折、受傷,而這些死亡的猴子都有皮下出血、血腫的狀況,雖然檢驗還沒出爐,但動保人員懷疑,疑似是遭人投藥虐殺,現在該團體也懸賞緝凶,只要民眾提供有力的線索就發3千元檢舉金,若協助告發成功,再加發2萬元。
 

母猴臉色發紫躺在廟裡。(圖/民眾提供)

 
臉書粉專「台灣獼猴吱吱黨」指出,近期壽山龍泉寺登山口周邊區域,已經連續發現6隻不正常死亡的獼猴,目前初步屍檢已知有血腫、皮下出血的情況。內部人也自拍救援影片指出,接到龍泉寺通報,稱一隻母猴抱著嬰猴,躺在地上一個上午都沒移動,到場一看,該母猴臉色發紫,小猴狀況也很遭。
 
一行人合力抓捕獼猴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一行人好不容易將母子倆抓進袋子內,廟方人員馬上又說,後面有一隻小猴死亡多時,身上爬滿螞蟻又長蛆,動保人員一看,年約3歲的小猴屍體沒有明顯外傷,卻有明顯的皮下出血,初判是毒鼠藥發作的特徵。獼猴吱吱黨等人事後將母子2猴送往救治,但母猴仍不幸死亡,小猴則交由動物園照養中。
 
3歲小猴屍體長蛆、螞蟻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灣獼猴吱吱黨也在臉書社團發文懸賞,只要有人提供跟毒殺案的有力線索,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將提供檢舉獎金3千元,若協助舉證告發成功,罰則確立後再加發2萬元。但《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》秘書長林美吟指出,事件曝光後,最讓他們心寒的是民眾的反應,因為不少人直指,「死1、2隻猴子沒有很多」、「可能是猴子吃到老鼠藥」。
 
 
猴子屍體皮下出血。(圖/民眾提供)

林美吟說,還有人留言,要他們不要拿2016年的壽山毒猴事件來說,但那年是非常嚴重的情況,一整個獼猴群集體死亡,而且還沒抓到兇手,林美吟哽咽地嘆,其他動物被毒死就會傷心、在意,但換作是獼猴時,得到都是負面回應,可毒害任何動物都是不應該的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壽山#毒殺#猴子#獼猴#動保團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9

0.1731

0.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