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說是輔助了講不聽!休旅車國道直衝防撞車 又是開輔助駕駛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謝古菁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0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0 21:35

愈來愈多車輛配備駕駛輔助系統,但追撞國道工程車的意外,也一再發生!在國道一號,苗栗北上路段,上午再次發生,休旅車追撞防撞車意外,駕駛下車後坦承,因為使用輔助駕駛,才會發生追撞事故,而根據高公局統計,近兩年追撞工程車事故,就有超過4成以上都是配備輔助系統的車輛。

圖/TVBS

 
防撞工程車,沿著內線車道作業,緩緩前進,遠方黑色休旅車,一路直直開了過來,閃都沒有閃,高速直接撞上,防撞車被猛力一撞,還瞬間斷訊,休旅車則是車頭撞毀卡在車道上,後方車輛紛紛減速閃避,沒多久,兩名男子接連從駕駛座下車。

駕駛vs.記者:「(有開自動駕駛是嗎),對啊,算是啦,(你是開ACC輔助系統在走),唉,算是吧。」

果不其然,駕駛一下車,就坦承使用駕駛輔助系統,發現前方是防撞車時,已經來不及。

 
圖/TVBS

消防隊員vs.駕駛:「(手受傷而已啦吼),手擦傷(好ok)。」

救護人員到場檢查傷勢,幸好駕駛只有手部挫傷,沒有大礙。

但是這輛進口休旅車,剛買不到半年,車頭直接撞爛,兩人原本要北上出差,行程也被影響。

肇事駕駛vs.記者:「(自己有看到前面狀況嗎來得及反應嗎?),來不及了。」

圖/TVBS

根據交通部高公局統計,光是2021年追撞工程車事故,就有79件,其中肇事車輛配備駕駛輔助系統的就有36件,而今年到7月底發生63件,也有26件配有駕駛輔助系統,幾乎佔了肇事比例的4成以上。

國道造橋分隊分隊長趙冠瑜:「使用自動輔助駕駛並無法應付,各種突發狀況,那如果未注意車前狀態而肇事,致人重傷或死亡的話,亦將吊扣或吊銷駕照。」

 
警方表示,駕駛輔助系統多數是採用車道偏移以及自動跟車,因為是定速維持車距,一但遇上靜止的施工車輛,都會因為反應不及肇事,還是要再次提醒,輔助,輔助,都說是輔助了,是讓你開車輕鬆,但絕不是讓你放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輔助#休旅車#輔助駕駛#國道#追撞#工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7

0.0868

0.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