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蝶飛舞!跑山獸公開搜救過程 溪谷尋獲台鐵員工遺體

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0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0 17:09
跑山獸19日發現粘男遺體。(圖/翻攝自《Beast Runners 跑山獸》YouTube、TVBS)
跑山獸19日發現粘男遺體。(圖/翻攝自《Beast Runners 跑山獸》YouTube、TVBS)

彰化縣42歲的台鐵員工粘姓男子,14日獨自攀登台中市和平區馬崙山失聯未返家,義消、知名登山達人「跑山獸」羅培德等人也加入搜尋, 終於在19日上午11時,於馬崙山三角點往白姑大山峭壁下面的瀑布,跑山獸發現粘男的遺體。而他也在YouTube完整公開搜救過程,呼籲山友一定要做好功課,以及學習使用地圖導航的常識。

粘男被尋獲時已死亡。(圖/家屬提供)

 
7月19日粘男失蹤第5天,剛爬完五天登山行程的跑山獸加入搜救行列,他在影片指出,馬崙山步道其實非常明顯,然從粘男手機訊號出現時間得知,位置位於海拔2000公尺以上,很長間隔中基地台都沒改變,所以跑山獸猜測粘男返回途中發生意外,因為山區午後容易起霧。

更多新聞:玩飛行傘疑因風大偏離航線失聯 「這句話」讓他平安獲救

在進行搜救前,跑山獸提前做資料推敲,粘男可能沒使用「離線地圖app」,認為他搞錯下山方向,往東側白姑大山地方向進入更深山,由於過許多天,在沒水的狀況下,粘男應該會下切找小溪取水,但跑山獸也強調「我永遠不會建議隨機下切。」

 
跑山獸猜測粘男下切找小溪取水。(圖/翻攝自《Beast Runners 跑山獸》YouTube)

跑山獸比對許多舊資料後,於北側山脊和陡峭溪谷畫上紅標,搜救過程中他決定沿著側邊溪谷往標示紅線往下切,跑山獸也坦言地形非常困難,雖然不斷往下深入,但他同時也確保自己能夠再爬回來。

跑山獸也坦言地形非常困難。(圖/翻攝自《Beast Runners 跑山獸》YouTube)

更多新聞:奇蹟!迫降山區無傷 飛行傘教練獲救:跑山獸說往山上走

走到海拔1700公尺與主支流交匯處,依照地圖資料的比對,下流非常狹窄,導致河流出不去,跑山獸推測,失蹤者很有可能卡在瀑布之間,於是他決定在地形允許的狀況下逆流而上。

跑山獸看到數百隻蝴蝶飛舞。(圖/翻攝自《Beast Runners 跑山獸》YouTube)

更多新聞:「別怕!我抱住你了」車卡邊坡 警急救援

直到峽谷越來越狹窄的地方,「這裡有一些神奇的事發生」,跑山獸看到數百隻蝴蝶飛舞,然而再往前搜尋,揹著藍色背包的人趴在溪水中,正是粘男的遺體,令跑山獸也露出震驚不忍的神情。

跑山獸也露出震驚不忍的神情。(圖/翻攝自《Beast Runners 跑山獸》YouTube)

 
由於當天雲層過厚,直升機無法執行任務,跑山獸當下只好先固定罹難者的屍體,以防溪流沖走。最後跑山獸也強調,「請學習如何使用地圖導航的常識,最好有GPS裝置,並為任何行程做功課,拜託!拜託!」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崙山#台鐵#彰化#罹難#跑山獸#搜救#過程#蝴蝶#資料#地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0839

0.2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