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間團體豪捐百萬獎金 獎勵阻詐有功銀行員、超商店員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0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0 16:35
張姓女行員(左)機警認出詐欺車手,與警方合作逮人,日前獲得表揚。(圖/TVBS)
張姓女行員(左)機警認出詐欺車手,與警方合作逮人,日前獲得表揚。(圖/TVBS)

不只有警察能阻詐!中國信託銀行張姓櫃員,日前受理民眾臨櫃提款時,眼尖發現眼前提款的少年疑似是詐欺車手,在等待過程中不僅神情緊張,不時地還左顧右盼,被問及金流來源,少年一下子說是工程尾款、一下子又說是朋友欠錢還債,說詞前後矛盾,張員遂不動聲色報警,一方面與少年聊天,藉故拖延時間,直到警方到場後持續逼問,終於讓少年承認車手身分,警現場依現行犯身分將少年上銬逮捕。

 

少年車手臨櫃提款,身分遭到張姓行員識破,報警逮人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威力彩獨得5.7億還願建廟 八里福清宮前主委怒告宮主侵占

警方成功阻詐的背後都有位默默無聞的幫手,為了感謝像張女這種認真負責的無名英雄,台灣美髮美容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景然先生,號召曼都、小林、名留、莊大衛等公司,昨(9)日共同捐出100萬元,用以獎勵攔阻有功的銀行、超商員工,且還提供貴賓卡供其使用,期許大家都能共同為這社會出一份心力。

台灣美容美髮發展協會豪捐100萬元,獎勵阻詐有功的銀行員、超商店員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男遇盤查謊報「禿頭老爸」身分被抓包 原來全台都在通緝他
 
 
新北市警方統計,今年1至7月金融機構、超商攔阻詐騙共586件,攔阻詐騙金額達2億6600萬餘元,即將超過去年整年度的總額,攔阻成效卓越。新北市警察局表示,警方與金融機構行員、超商店員已建立十足的合作默契,對於民眾有較明顯的受騙,或是車手提款行為都會提高警覺,後端新北警再透過「科偵實驗室」利用溯源,將犯嫌的手機內容加以還原,向上溯源瓦解詐騙集團。
 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騙集團#車手#銀行櫃員#阻詐#台灣美髮美容產業發展協會#新北市警察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0

0.0717

0.2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