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員工偷千萬賭光!農會遭判連帶賠償 懲罰性再賠80萬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0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0 14:41
五結鄉農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五結鄉農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宜蘭縣五結鄉農會2020年爆出監守自盜事件,一名黃姓員工因沉迷賭博,竟偷走59名客戶的保管箱,將存放在內的黃金、首飾等財物變賣,不法獲利1327萬元;其中一名受害的許姓存戶,損失高達164萬元,氣得向農會及黃男提告求償。高等法院近日判決,農會和黃男連帶賠償164萬元外,另判農會須賠80萬元懲罰性賠償金,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過不去!桃園貨櫃車「右轉撞天橋」慘卡路口 附近全塞爆

 

黃男竊取多名客戶寄放在農會保管箱的貴重財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判決指出,黃男自2012年起擔任五結鄉農會的資訊人員,卻因沉迷電子遊藝場及網路賭博遊戲,需要鉅額資金,便從2018年7月起,利用職務之便,陸續竊取多名客戶寄放在農會保管箱的黃金等貴重財物。直到2020年4月,許姓存戶發現自己存放的27.65兩黃金遺失,造成他損失164萬元,憤而提告。

經查發現,黃男變賣財務金額達1327萬元,共計59人受害。刑事部分,高院去年依21個竊盜、8個偽造文書罪,合併判黃男5年10月徒刑、1年6月得易科罰金。

 
更多新聞:警匪追逐開5槍!吸毒男闖紅燈又撞警車 狼狽被捕畫面曝

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民事部分,許姓存戶認為,農會出租保險箱,卻出現人員管理和鑰匙保管重大疏失,因此除了要求賠償外,也依《消費者保護法》第51條規定,請求農會賠償損害額3倍的懲罰性賠償金493萬多元。

高等法院審理認為,五結鄉農會未舉證證明已善盡監督黃男職務執行之責任,因此應負起僱用人的連帶賠償責任,黃男與農會須賠償許姓存戶共164萬多元;此外,高院也認為農會確實未能完善執行內部控制制度,適用消保法懲罰性賠償金的規定,不過許男要求3倍金額過高,應以0.5倍懲罰性賠償金,即80萬元為適當,全案還可上訴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農會#保管箱#員工#五結鄉農會#賠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832

0.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