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完沒完?高雄市環保局官網遭掛五星旗 癱12小時未復原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5 1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5 12:48
高市環保局官網遭駭客入侵。(圖/翻攝自環保局官網)
高市環保局官網遭駭客入侵。(圖/翻攝自環保局官網)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大陸針對台灣做出一連串文攻武嚇,除針對台周邊6海域進行實彈軍演、發射飛彈,甚至多次利用駭客攻擊。繼連鎖便利超商、高鐵站看板,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的飲用水網站,昨(4)日晚間也遭人惡意換上五星旗,環保局緊急將網頁下架,但至今已超過12小時尚未修復,攻擊來源目前則由高雄市刑事大隊科偵隊調查中。
 

飲用水網頁癱瘓12小時未修復。(圖/翻攝自環保局官網)

 
高雄市環保局指出,昨日晚間8點56分,局內的飲用水網站遭駭客惡意入侵,緊急於9點15分先行下架網站,並持續追查原因積極修復,同時報請警方做追查。網站截圖中,飲用水網站的頁面,遭人掛上大大的五星旗,點進其中,頁面的分類系統,同樣遭換上五星旗的圖樣,環保局昨晚下架網頁後,至今日上午超過12小時,網頁仍掛著「維護中」的字樣。
 
當天晚間苓雅警分局接獲報案後,轉交由高雄市刑事大隊科技偵查隊偵辦,高刑大表示,該案為明顯為一起蓄意的網路攻擊,IP確切位置還在追查中,尚未確切查清是哪個國家,不過該行為已經涉及《刑法》的妨害電腦使用罪,恐處5年以下徒刑,併科60以下萬罰金,攻擊的是公務機關,刑期再加重1/2。

該起案件是否和先前新左營站相關,高刑大表示,該案非由刑大受理,至於遭駭網頁是否重新上線,將於環保局自行決定。
 
加《地球黃金線》LINE好友,看帥車再抽iPHONE 13
 
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共軍環台軍演

#高雄#環保局#官網#駭客#五星旗#軍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750

0.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