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警」急!全國警用小電腦深夜突故障 警政署回應了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5 0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5 01:08
警用小電腦無預警故障,原因待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警用小電腦無預警故障,原因待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昨(4)日深夜接近11點,全國警政知識聯網系統傳出故障情事,沒多久後就連警用小電腦(Mpolice)也無法使用,原因為何,仍在調查,目前警政署資訊室也在了解當中,截至今(5)日凌晨12點30分,仍未維修完畢。對此警政署回應,「經查應為機房網路連線設備故障,已初步排除駭客攻擊」。

有員警在臉書社團「靠北Police」發文,表示昨(4)日晚間接近11點,先是全國警政知識聯網系統,無法登入、操作,之後就連「警手一支」的警用小電腦(Mpolice)都故障無法使用,打開還顯示「錯誤說明」!讓不少外勤員警,相當不滿、叫苦連天。

 

員警值勤時小電腦故障,無法使用。(圖/翻攝自靠北POLICE 臉書)

更多新聞:未成年深夜逗留KTV還喝酒 嗆警「釘孤枝」下秒被撂倒

初步了解,故障範圍遍及全台,警政署資訊室正在緊急了解當中,截至今(5)日凌晨12點30分仍處於無法使用狀態,不過警方相關巡邏簽到等勤務,仍維持正常,未受影響。對此新北市警局回應,「應為內網資料區防火牆設備故障,非屬駭客入侵,緊急搶修中,預計今(5)日凌晨1點30分修復完畢恢復正常運作」。另外警政署也發布聲明,「8月4日22時30分左右,接獲縣市警局同仁反映部分警政資訊系統無法使用,經查為本署機房網路連線設備故障,導致系統無法正常查詢。已初步排除遭駭客攻擊,無民眾個資外洩之情事」。
 
加《地球黃金線》LINE好友,看帥車再抽iPHONE 13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全國警政知識聯網系統#警用小電腦#Mpolice#故障#警政署#新北市警局#機房網路連線設備#防火牆#駭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770

0.2184